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华池:百企帮百村 全力助脱贫

19-05-08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华池 百企帮百村 全力助脱贫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梅金娟

  在2018年华池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暨村企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上,盘龙药业等8家企业与19个村签订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协议。今年,华池县48家企业计划在县内外实施帮扶项目68个,投入帮扶资金380万元。“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光彩事业、“民企陇上行”等活动的相继开展,正在为全县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在8家企业的带动下,这些村子围绕中药材、设施蔬菜、小杂粮等优势产业成立了85个合作社,建成优质中药材基地1.76万亩,种植小杂粮12.9万亩,带动贫困户2250户。

  以甘肃中盛、甘肃中天两家湖羊养殖企业为龙头,全县建成了56个养殖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2676份入股协议;华池县宏富亿养殖有限公司打造了东阿阿胶黑毛驴华池养殖示范基地,带动贫困户616户;秦达禽业公司带动354户贫困户养殖肉(蛋)鸡。

  此外,高原圣果沙棘开发有限公司和16个苗林合作社栽植生态经济林13万亩,带动959户贫困户发展苗林产业;南梁红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带动202户贫困户共同打造文化产业发展基地;北京银旺药业有限公司在南梁镇带动142户贫困群众种植金丝皇菊1000亩,为当地群众开拓了增收新渠道。

  去年,华池县华湘国际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在“百企帮百村”活动中捐资6.3万元,延庆路桥有限责任公司为华池县宏盛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捐赠发展资金20万元;长庆建安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为贫困学生捐款1.2万元。

  在今年华池县输转的4700名劳务人员中,很大一部分都参加了对口帮扶企业的技能培训,有些则在帮扶企业中实现了就业。

  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华池县有近百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光彩事业,在县内、外实施项目60余个,总投资约1.8亿元;培训各类人才1300余人次,带动近万人脱贫;吸纳近300多名下岗职工再就业;救助贫困学生80多人次;安置人员5500余人;为光彩事业和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总值达840多万元。

精彩推荐

  • 白银火焰山矿山公园主题公园景区“升级”国家3A级 白银火焰山矿山公园主题公园景区“升级”国家3A级
  • 世界微笑日海报 世界微笑日海报
  • 关爱母亲 这些健康知识你们知晓吗? 关爱母亲 这些健康知识你们知晓吗?
  •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党鸿辛:中国固体润滑学科的开拓者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党鸿辛:中国固体润滑学科的开拓者
  • 名师指点学子冲刺高考 名师指点学子冲刺高考
  • 八届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成少平出席并讲话 八届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成少平出席并讲话
  • 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2日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2日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 兰州计划斥资亿元 亮化8公里黄河风情线 兰州计划斥资亿元 亮化8公里黄河风情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