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汲取奋进力量 守护绿水青山——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庆阳报告会侧记

19-05-07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汲取奋进力量 守护绿水青山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庆阳报告会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矢志不渝,扎根荒漠,这既是信念的坚守,也是奋斗的延续。

  5月6日上午,“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庆阳举行,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贺中强,第三代治沙人郭玺、陈树君等讲述了他们及父辈矢志不渝、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

  上午9时,报告会正式开始,现场座无虚席,大家认真地聆听报告,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庆阳地处毛乌素沙漠南缘,生态环境脆弱。近年来,庆阳市先后启动实施了“再造一个子午岭”、固沟保塬和资源开发区生态治理“三大工程”,均取得了较好成效。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事迹,让庆阳林业战线的干部职工感触良多。“庆阳北部山区山大沟深、干旱少雨,土质大多为沙土,但较古浪县的干燥气候和纯沙而言,我们造林相对容易得多。‘六老汉’行,我们有什么理由说不行?”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闫焕智认真聆听完报告后说,庆阳市将大力弘扬“六老汉”三代人矢志坚守、拼搏奉献的精神,全面推进生态工程建设和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努力让庆阳的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环境更美。

  环县是庆阳最北的县,沈吉祥亲历了环县的生态变迁,他是林业战线的老兵,已在林业系统“摸爬滚打”了整整30年。“多年前,环县十年九旱,森林覆盖率不足3%。”环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沈吉祥说,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了7.95%,但仍然不高。沈吉祥表示,“六老汉”三代人的事迹让人深受感动,我们应该向他们看齐,力争尽快让环县森林覆盖率突破两位数。

  “子午岭林场也历经了三代人奋斗,与‘六老汉’三代人接续奋斗极为相似。”甘肃省子午岭林业管理局华池分局局长李华峰说,“‘六老汉’三代人非常了不起!他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现场聆听报告的还有各单位干部职工、学生、环卫工人等。通过聆听报告,他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砥砺了奋斗之志。

  国家统计局庆阳调查队办公室主任刘小英表示,“六老汉”三代人38年如一日,不仅在沙漠里建成了绿洲,也在人们心里树起了丰碑。永不言弃、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舍我其谁、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都是我们工作中不可或缺、值得珍藏的宝贵财富。

精彩推荐

  • 从废矿山上“变”出来的景区——探访金川国家矿山公园(图) 从废矿山上“变”出来的景区——探访金川国家矿山公园(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计划6月初完成试运行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计划6月初完成试运行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甘肃省将选拔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甘肃省将选拔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全省“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全省“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 情景歌舞剧《裕固风华》将于7日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情景歌舞剧《裕固风华》将于7日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 兰州大学首次发现金钱豹的“兰州身影” 兰州大学首次发现金钱豹的“兰州身影”
  • 酒泉肃北:加大棚改力度 改善人居环境(图) 酒泉肃北:加大棚改力度 改善人居环境(图)
  • 最美“云端”高铁站开办客运业务 最美“云端”高铁站开办客运业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