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大学首次发现金钱豹的“兰州身影”

19-05-06 17:35 来源: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5月6日,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级实验师张立勋及其团队利用红外相机,近期在兰州大学榆中山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榆中县贡井林场)拍摄到金钱豹影像资料的消息不胫而走,这是兰州市境内首次发现金钱豹。

  金钱豹是国家一类重点保护哺乳动物,形状似虎,但是体型比虎小,头圆耳短,尾长,四肢略短,全身布满圆形或椭圆形黑色斑点,故得名“金钱豹”。金钱豹是典型的森林动物,主要生活在有森林的山地和丘陵地带,金钱豹在兰州地区发现尚属首次,此前在甘肃庆阳子午岭曾多次拍摄到金钱豹踪迹。

  张立勋表示,是在执行兰州市陆生野生脊椎动物调查项目时偶然发现了金钱豹的踪迹。此次金钱豹的发现是兰州地区动物多样性研究的重大突破,为兰州地区金钱豹的存在提供了珍贵的影像资料,后续将会对该地区金钱豹的生存条件、具体数量、生活习性做更进一步的观测和研究。

  据悉,张立勋团队一直致力于甘肃省动物多样性调查研究,于2017年主持参与兰州市林业局陆生野生脊椎动物调查项目,对兰州地区的野生动物情况进行观测研究,至今已在兰州地区发现岩羊、金钱豹等野生动物品种。

  (文:孔子俊,图片由张立勋提供)

精彩推荐

  • 兰州地区首次发现野生金钱豹出没 兰州地区首次发现野生金钱豹出没
  • 甘肃省将试点建设社区医院 甘肃省将试点建设社区医院
  • “最美”高铁站 天水东岔站昨日正式投用 “最美”高铁站 天水东岔站昨日正式投用
  • 兰州西固城区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布 兰州西固城区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布
  • 【人物】扎根基层 不负青春(组图) 【人物】扎根基层 不负青春(组图)
  • 甘肃省出台方案进一步激发城乡居民消费潜力 甘肃省出台方案进一步激发城乡居民消费潜力
  • 成少平 张宪泉带队督查三阳川隧道和廿铺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 成少平 张宪泉带队督查三阳川隧道和廿铺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
  •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施雅风:中国现代冰川科学开拓者(图)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施雅风:中国现代冰川科学开拓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