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恪于职守 甘于奉献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制网车间班长高晓龙

19-04-29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劳动者风采】  

  恪于职守 甘于奉献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制网车间班长高晓龙

  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制网车间班长高晓龙,工作中始终恪于职守,用“高标准、不懈怠”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在他的带领下制网车间班组坚持“提高质量、降低废品”的标准不放松,以加强专业管理、标准管理、技术管理、设备管理、素质管理为重点,为全厂树立了标兵的榜样。2019年高晓龙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圆筒印花镍网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要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就要不断创新。为此,高晓龙针对制网车间雾气弥漫、水滴如注的现象,安装了遮雨棚;通过给脱网架加电热毯,给镀槽模具加挡圈,缩短了制网时间;设计的数字控制镍网电镀电源,控制精度及控制参数稳定性由原来的89%提高到97%;用旧电缆代替导电带,解决了制网车间一镀槽电流大、导电带腐蚀、烧坏严重、更换成本高的问题。在国外专家的指导下,他和同事们共同开发了一种高目数特宽幅印花镍网的电镍槽设备、圆网印花镍网洗网装置、废水循环净化罐,解决了现有印花镍网存在的问题,给公司节约成本达200万元。在公司增加条线时,他和班组人员在10天之内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7、8号车间设备的安装和调试,新增三组35万只新型高目数宽幅镍网的生产线得以顺利投产,使公司有力占领了国际国内市场先机和份额。

  作为一名制网车间的骨干,高晓龙明白突破长期以来制约高端镍网生产指标的技术瓶颈,更需要年轻一辈的努力与付出。身为班长,工作中他不仅发挥自身特长,与本车间职工签订师带徒合同,指导他们成长,而且还带头执行操作规程,督导大家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还通过改造车间通风设施来改善职工的工作环境;生活上,他友善待人,主动帮助他人解决实际困难,互相关心,共同进步。

  作为一名普通人,高晓龙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所讲的每一句话都既平凡又普通,但是透过这些平凡,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普通党员的不平凡和甘于奉献的真实形象。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临夏专题调研“3+1”冲刺清零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 真干事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唐仁健在临夏专题调研“3+1”冲刺清零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 真干事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聚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聚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怀进鹏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怀进鹏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在兰启动 四高校赴青春之约(组图)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在兰启动 四高校赴青春之约(组图)
  • 踩点预热!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举办 踩点预热!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举办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组图)
  • 著名法学家马长山教授做客甘肃政法学院“丝路法学大讲堂” 著名法学家马长山教授做客甘肃政法学院“丝路法学大讲堂”
  • 兰州西固开展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图) 兰州西固开展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