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劳动者风采】让生命绽放出无限的美丽——记酒泉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晓云

18-05-18 0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劳动者风采】让生命绽放出无限的美丽

  ——记酒泉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晓云

  张晓云自兰州大学临床医学毕业后,从事妇产科工作至今,现任酒泉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妇产科主任医师。在20余年的医疗岗位上,她坚持用自己赤诚的情怀和无声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妇产科医生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品格情操,在同事和病人们的心中树立起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

  从投身医疗事业的那时起,张晓云便怀着满腔热情和强烈社会责任感,投入到了为病人医伤解痛的行列中。她勤学苦练,不断掌握医学新知识,带领妇产科团队开展的多项诊疗项目,填补了酒泉市医疗领域的空白,先后成为酒泉市市级重点学科及酒泉市专科质量控制中心。她操作的手术以轻柔、仔细、灵巧、利索而著称,20多年来她做过的几万例手术从没出现过医疗差错。她积极撰写论文、总结临床经验,先后在国家、省、市级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有多项科研分别获酒泉市市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

  多年来,不知道有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个节假日她奋战在手术台上,为患者手术;奔波于病人床边,细心观察,认真诊治,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病人的康复;更不知道有多少次,她放弃了休息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她时刻把病人的需要当作工作中最重要的事情,以踏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病人和同事们的崇敬。

  张晓云始终坚持“做人要讲人品,行医要重医德”的人生信条,虽然生活不是特别富有,但她从不为个人利益丧失人品,丧失道德。相反,她还经常带头帮助科里的困难病人。在她以身作则的带领下,妇产科赢得了病人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几乎每个月都会收到病人送的感谢信和锦旗,科室先后被评为酒泉市“五一巾帼集体奖”、酒泉市人民医院“先进科室”等荣誉称号。

  张晓云时常告诫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必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对待权力,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医,扎扎实实干事。她始终认真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自觉服从安排,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精彩推荐

  • 祁连山下文明花开——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 祁连山下文明花开——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
  • 白银平川区中小学生陶艺大赛在陶瓷小镇开赛          白银平川区中小学生陶艺大赛在陶瓷小镇开赛
  • 【最甘肃】景泰黄河石林:自然鬼斧神工的梦幻杰作 【最甘肃】景泰黄河石林:自然鬼斧神工的梦幻杰作
  • 甘肃省举行“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图) 甘肃省举行“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图)
  •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 兰州大学校友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捐赠百万奖学金(图) 兰州大学校友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捐赠百万奖学金(图)
  • 兰州市将住房困难农民工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 兰州市将住房困难农民工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
  •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