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蓝色古桥安静祥和月水桥映出人间美景

19-04-19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蓝色古桥安静祥和月水桥映出人间美景

  ◆铁桥·灯光幻影(4) 葛强摄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蓝天白云下的白塔耸立山巅,雄壮的中山桥横跨两岸,奔腾不息的黄河滚滚东流,给人一种壮丽的景观。“举头迎白塔,缓步过黄河。对岸两山峙,中流意兴多。”赵朴初的诗句颇能勾出人的游兴。夜晚,在蓝色灯光下,中山桥披上了美丽、文静、理智、安祥神态,游人们漫步在蓝色灯光笼罩下的古老中山桥上,使人们似乎走进了一条安静和谐的通道,明亮的白塔举头可见,奔流的黄河声声入耳,仿佛诉说着兰州古老的历史,见证着兰州人民的智慧,展望着兰州的科技、环保的发展未来。

  蓝色是博大的色彩,蓝色是永恒的象征。中山桥夜景灯饰周四夜晚披上了蓝色的外套,给人一种沉稳、包容的感觉。据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刘院长介绍,周四蓝色的中山桥夜景灯光,代表着兰州的蓝天和兰州人民的智慧、科技和发展,象征着环保和兰州未来发展的前景。同时蓝色也代表着兰州的夏天,寓意着智慧和兰州的科技发展。蓝色的中山桥夜景灯光共有三种蓝色灯光,有藏蓝,深蓝,浅蓝,每周四都会向市民和游人展示。

  和诸多桥梁相比,中山桥的观赏和纪念价值似乎比交通作用更有意义;中山桥的夜景灯光设计更是为这座古老的桥梁增添了无尽的色彩,根据不同的场景模式变幻色彩,桥体与黄河水面交相辉映,整座桥梁在灯光下如金龙过河,用色彩的变化在黄河之滨对后辈儿孙和外来访客讲述着这座城市的点点滴滴,与每个兰州人一道,勇敢地迎接挑战,走向未来。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刘院长介绍说,中山桥的夜景灯光设计选用高效节能LED光源,提高光效,节约用电,降低能耗,根据不同时期打造不同的灯光氛围,将灯光变色技术以及控制网络集成到一个整体解决方案中,灯光在桥上交叉流动变幻,通过水平和垂直表面上投射不同的颜色,以多维立体的方式在夜间呈现桥梁的空间结构,实现整体艺术效果。

  蓝色的中山桥在灯光的映照下显得安静、文雅,似乎在灯光的作用下游客和市民们没有了往昔的嘈杂,蓝色灯光照耀下大家仿佛都在感受着水声、蓝光和春天的绿色气息。老人们漫步桥头,享受着安宁,恋人们依偎在一起,情语喃喃,皎洁的月光下中山桥仿佛显得非常的温婉。一位年长的阿姨告诉记者,蓝色灯光下中山桥好美呀!在灯光的笼罩下她感觉有一种家的味道,温馨祥和。一位某企业的工程师说,兰州以前的中山桥夜景灯光比较单调,这次提升后多色的灯光不但提升了中山桥夜景的观赏性,而且有了更多的含义和象征,赋予了中山桥的灵魂,给人一种视觉上的盛宴。

精彩推荐

  • 【戏剧览胜】平凉崇信百年弦子腔 春风化雨吐芬芳(图) 【戏剧览胜】平凉崇信百年弦子腔 春风化雨吐芬芳(图)
  • 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巡讲会走进兰大 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巡讲会走进兰大
  • 甘肃省乳腺癌专科联盟成立 甘肃省乳腺癌专科联盟成立
  • 用细节为患者营造真挚的关护与温馨——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肝病一科主任、主任医师万红 用细节为患者营造真挚的关护与温馨——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肝病一科主任、主任医师万红
  • 兰州奥体中心下月开工 兰州奥体中心下月开工
  • 从丝路古郡到旅游新城——张掖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综述(图) 从丝路古郡到旅游新城——张掖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综述(图)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为贫困地区儿童送“营养包”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为贫困地区儿童送“营养包”
  • 天水甘谷:让辣椒产业“红”起来(图) 天水甘谷:让辣椒产业“红”起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