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乳腺癌专科联盟成立

19-04-19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甘肃省乳腺癌专科联盟成立

  省卫健委为甘肃省乳腺癌专科联盟授旗 刘晓芳摄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在日前举行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甘肃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甘肃省乳腺癌专科联盟宣告成立,联盟牵头单位甘肃省肿瘤医院乳腺科与首批11家县级医院结盟。今后,联盟成员将紧密协作,推动联盟内部形成服务、责任、效益、管理共同体,实现联盟成员单位医疗服务同质化,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乳腺癌规范化诊治能力。

  国家癌症中心于2018年3月发布的中国女性乳腺癌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女性乳腺癌新发病例占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的16.51%,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第1位。我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率在20岁以后随年龄增长迅速上升,并于55岁至60岁左右达到高峰。

  2018年12月,甘肃省卫健委决定在全省先行试点建设10个紧密型专科(技术)联盟,以进一步发挥牵头医院引领作用,推动优势资源下沉,实现医疗服务同质化。甘肃省乳腺癌专科联盟是10个紧密型专科(技术)联盟之一。作为联盟牵头单位,今后省肿瘤医院将充分发挥在乳腺癌诊治方面的优势和技术引领作用,帮助联盟成员单位提升乳腺癌规范化诊治能力,形成补位发展模式,为基层患者提供同质化医疗服务。

  启动仪式上,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宣读《甘肃省紧密型专科(技术)联盟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和绩效考核办法》的通知,还为甘肃省乳腺癌专科联盟牵头单位进行了授旗,为乳腺癌专科联盟11家签约成员单位——康乐县人民医院、迭部县人民医院、永昌县人民医院、庄浪县妇幼保健院、泾川县人民医院、甘谷县人民医院、平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白银市中心医院)、灵台县人民医院、岷县中医院和武威凉州医院授牌。

  乳腺专科联盟代表杨碎胜主任医师宣读了倡议书,他表示,作为甘肃省乳腺癌专科联盟牵头单位,省肿瘤医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在乳腺癌诊治方面的优势特色和技术引领作用,帮助乳腺癌专科联盟成员单位提升乳腺癌规范化诊治能力,形成补位发展模式。通过服务、责任、效益、管理的共同体,有效配置有限的优质医疗资源,大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造福患者,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健康水平。

精彩推荐

  • 用细节为患者营造真挚的关护与温馨——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肝病一科主任、主任医师万红 用细节为患者营造真挚的关护与温馨——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肝病一科主任、主任医师万红
  • 兰州奥体中心下月开工 兰州奥体中心下月开工
  • 从丝路古郡到旅游新城——张掖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综述(图) 从丝路古郡到旅游新城——张掖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综述(图)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为贫困地区儿童送“营养包”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为贫困地区儿童送“营养包”
  • 天水甘谷:让辣椒产业“红”起来(图) 天水甘谷:让辣椒产业“红”起来(图)
  • 甘肃持续推进水源地环境保护 2019年专项整治覆盖乡镇饮用水(图) 甘肃持续推进水源地环境保护 2019年专项整治覆盖乡镇饮用水(图)
  • 图解:户口新政给兰州带来了什么 图解:户口新政给兰州带来了什么
  • 陇桂联手助推甘肃特色农产品出口 陇桂联手助推甘肃特色农产品出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