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陇桂联手助推甘肃特色农产品出口

19-04-19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头条专题

  原标题:陇桂联手助推甘肃特色农产品出口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甘肃特色农产品18日签下了一个销售大单——陇桂两地的企业将精诚合作,把甘肃的洋葱、胡萝卜还有道地中药材等优势农产品,通过凭祥口岸出口到越南等东南亚国家。

  上午,甘肃省特优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六方合作签约仪式在兰州市盛达金融大厦举行。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凭祥市国发商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凭祥市果都华迅贸易有限公司、甘肃金瀚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银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百合E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达成协议。此次合作协议期限为5年,2019年采购金额为5亿元,一方面,将价值3亿元的甘肃特色农产品,出口到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另一方面,将进口价值2亿元的东南亚水果、名贵药材等。六方还约定,以后每年采购金额增加10%以上,这样,5年合作总金额超过25亿元。

  凭祥市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县级市,素有“祖国南大门”之称,是中国通往越南及东南亚最大和最便捷的陆路通道。广西凭祥市果都华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继坤告诉记者,甘肃农产品品质优良、货源充足,此次通过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平台,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希望可以让更多的甘肃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向东南亚市场。

  作为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会长单位,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近年来带领我省225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采取“协会+金融机构+农牧投资公司+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销售终端”的多方联动机制,聚焦“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产业和区域性特色品种,整合我省特色农产品,完善流通营销体系,促进产销对接。截至2018年12月30日,协会会员共销售农产品250多万吨,销售金额达118亿元,带动9.7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靠产业发展致富。

精彩推荐

  • 陇桂联手助推甘肃特色农产品出口 陇桂联手助推甘肃特色农产品出口
  • 精彩纷呈 甘肃省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 精彩纷呈 甘肃省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
  • 兰州13所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公布 兰州13所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公布
  • 唐仁健率省政府代表团在浙江考察招商时强调 找感觉开眼界找商机交朋友找动力添信心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唐仁健率省政府代表团在浙江考察招商时强调 找感觉开眼界找商机交朋友找动力添信心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 47个国家300多位留学生19日晚同台竞技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47个国家300多位留学生19日晚同台竞技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 弘扬凉州文化 《凉州文化研究》正式创刊 弘扬凉州文化 《凉州文化研究》正式创刊
  • 点赞!兰州城市学院学子李建花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图) 点赞!兰州城市学院学子李建花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图)
  • 【爱国情 奋斗者】做好平凡事就是不平凡:网格员“张姐”的日常 【爱国情 奋斗者】做好平凡事就是不平凡:网格员“张姐”的日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