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阿克塞:生机勃勃春意浓 三春生产热潮涌

19-04-18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娜再拉 刘春梅)四月,万物复苏,生机勃勃。走进阿克塞县阿克旗乡农牧业生产一线,在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农民们正在自家田间春播忙碌的身影,与轰响的马达声,宛如形成了一幅四月春之图;在接羔棚圈里,成群的小羊羔活蹦乱跳,牧民正忙着接羔育幼……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奏响了一曲悠扬的“勤劳致富”歌。

  为了全面打好打赢“三春”生产攻坚战,实现阿克旗乡生态农牧业丰产丰收。清明一过,农牧民开始抢抓季节时令,全乡上下进入春耕春播、接羔保畜的关键时期。乡村两级积极组织工作组深入农牧业生产一线,对农牧民接羔育幼、春耕春播进行技术指导,与农牧民共同开展疫病防控、接羔育幼和农业种植工作,切实解决农牧民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三春生产架好服务桥。 

  据悉,今年阿克旗乡计划落实种植面积3460亩,其中:玉米2050亩,葡萄550亩,红枣50亩,特色瓜菜20亩,苜蓿750亩,特色观光花田40亩。截止目前,已完成1800亩农田的旋耕平整、地膜铺盖,玉米播种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4月下旬将完成所有播种任务,还有部分特色农作物将在5月初播种。据统计,牧业一线适龄生产母畜2.6万头只,自3月初进入春季草场以来,已产羔约2.1万头只,成活率占98 %,全乡接羔育幼工作目前已完成80%,下一步将稳步推进抗寒保畜工作。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歌舞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全面展开(图) 天水市歌舞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全面展开(图)
  • 阿克塞:生机勃勃春意浓  三春生产热潮涌 阿克塞:生机勃勃春意浓 三春生产热潮涌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春色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春色
  • 【印象陇原】华亭印象 【印象陇原】华亭印象
  •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 武威古浪县特色产业种植为抓手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图) 武威古浪县特色产业种植为抓手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图)
  • 学习“时代楷模” 共绘“绿色武威”——武威市春季植树造林侧记(图) 学习“时代楷模” 共绘“绿色武威”——武威市春季植树造林侧记(图)
  •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