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政府印发今年10个为民兴办实事实施方案

19-04-17 0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省政府印发今年10个为民兴办实事实施方案 支持万名大学生就业 新开发1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梁峡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9年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等10个为民兴办实事方案。

  《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方案》:今年新建农村户用卫厕50万户以上

  根据《实施方案》,2019年全省计划改建新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50万户以上,70%的行政村有1座卫生公厕,同步开展粪污处理,根据实际需要配备粪污清运设备。选择群众积极性高的村整村推进户用卫生厕所改造,示范村卫生户厕覆盖率达到常住农户的85%以上。省财政安排3亿元奖补资金,市县加大资金投入。

  《2019年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全省创建5000个“清洁村庄”

  重点做好村庄“三清一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实现村庄内无乱堆乱放,无污水乱泼乱倒,无粪污明显暴露,杂物物件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今年全省创建5000个“清洁村庄”、10个省级“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2019年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实施方案》:支持万名大学生就业

  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十大生态产业企业和市县所属的其他企业等主体就业,鼓励用人单位积极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此次招聘范围包括未就业甘肃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我省藏区毕业生可放宽至普通中专学历)和愿意在甘肃就业的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鼓励用人单位优先招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已享受省财政生活补贴招聘的毕业生,不再纳入此次招聘范围。

  《2019年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实施方案》:今冬解决130万平方米校舍采暖问题

  2019年,继续在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实施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在供暖季开始前建成并投入使用,解决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130万平方米校舍的采暖问题。新建采暖不得采用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供暖方式。

  《2019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两癌”免检今年完成目标人群的25%

  为全省35-64岁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年度目标:以3年为一个周期,对符合条件的农村妇女进行1次免费检查。在2018年完成目标人群30%的基础上,2019年完成目标人群的25%,2020年完成目标人群的25%。通过项目实施,逐步提高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全省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达到80%以上。

  《2019年助残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方案》:省财政安排5000万元 补助三类救助项目

  救助项目具体包括: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为全省视力残疾儿童实施康复训练200例;为全省听力、脑瘫、智力、肢体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训练或手术300例;为全省残疾儿童适配辅助器具5000例。残疾人托养补贴项目——为有托养需求的25154名一级智力、精神残疾人和9个托养机构给予补贴。助盲就业脱贫项目——培训全省助盲就业脱贫行动业务师资骨干140人,培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视力残疾人160人;扶持建设50家规范化的盲人按摩集中就业机构,3家省级盲人按摩规范化培训基地。

  《2019年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实施方案》:今年新开发1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为:生态护林员——2019年,在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选聘生态护林员4万名,精准带动4万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脱贫。乡村公益性岗位——2019年,在全省3720个深度贫困村和“两州一县”其他村,新开发1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2019年城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既有多层住宅楼今年年内将加装电梯500部

  继续开展全省城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范围为全省地级城市主城区及临夏、甘南州府所在城市范围内,具有合法房屋权属证明且未列入房屋征收范围或拆除计划的既有多层(四层及四层以上)住宅楼。年内加装电梯500部,其中:兰州市245部、嘉峪关市15部、酒泉市10部、张掖市20部、武威市30部、金昌市14部、白银市10部、定西市20部、天水市50部、平凉市30部、庆阳市6部、陇南市13部、临夏州34部、甘南州3部。兰州市增列预备50部。

  《2019年深度贫困县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实施方案》:23个贫困县建教师宿舍1400套

  2019年,继续在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实施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当年建设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的教师周转宿舍1400套,全部项目当年开工建设,确保主体完工。鼓励项目所在地政府配套建设资金,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结合实际,适度提升标准。

  《2019年县级医院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省财政安排7000万元支持县级医院能力建设项目

  2019年,完成35个深度贫困县县级医院薄弱学科的建设任务,确定16个县级综合医院作为能力建设项目实施单位。可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神经内(外)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糖尿病)科、影像科、超声科、麻醉科等学科倾斜,选定其中2—5个薄弱学科,按照县级医院薄弱学科建设标准,从设施设备配置、专科人才培养、技术水平提升、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植树造林 为疏勒河再添新绿(图) 植树造林 为疏勒河再添新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万玛才让 新牧村建设的领头雁(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万玛才让 新牧村建设的领头雁(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杨承业:用真心和农牧民交朋友(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杨承业:用真心和农牧民交朋友(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才让克:扶贫不扶懒 治贫先治志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才让克:扶贫不扶懒 治贫先治志
  • 因琐事起争执将人刺伤致死 隐姓埋名27年终落法网(图) 因琐事起争执将人刺伤致死 隐姓埋名27年终落法网(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全产业链树品牌 奶制品飘香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全产业链树品牌 奶制品飘香致富路
  •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会议 专题研讨办好网上文博会工作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会议 专题研讨办好网上文博会工作
  • 总投资32亿 兰州树屏产业园将建食品园区 总投资32亿 兰州树屏产业园将建食品园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化甘肃】武威的“台”文化
2   踏青赏花放风筝,越野骑马品美食,这个
3   “疫”去春来,甘肃武威已是繁花似锦
4   民勤青土湖:湖光潋滟 风景如画
5   武威又有2条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 日产能
6   4月11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甘肃省卫健委部署新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
8   甘肃一季度种子出口实现开门红
9   甘肃省认定首批省级科技特派员
10   植树造林 为疏勒河再添新绿(图)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甘南供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万玛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杨承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才让克:扶
15   因琐事起争执将人刺伤致死 隐姓埋名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