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一季度种子出口实现开门红

20-04-11 20:45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兰州4月11日电(记者王铭禹)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经该关所属酒泉海关检疫合格,约6吨、价值33万元的紫茉莉、金盏菊、灯笼果等花卉种子日前顺利出口波兰。今年第一季度,甘肃省出口种子2932吨,货值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3%和55.8%,实现开门红。

  兰州海关介绍,甘肃是我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目前,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种子企业与甘肃省当地制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外繁制种不仅是甘肃省特色产业,也是富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

  据了解,为保障外繁制种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促进种子顺利出口,兰州海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便利举措,引导企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鼓励企业通过“单一窗口”进行申报,实行“不见面、无接触”便捷通关。同时,持续优化通关流程,快验快放申报货物。(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植树造林 为疏勒河再添新绿(图) 植树造林 为疏勒河再添新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万玛才让 新牧村建设的领头雁(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万玛才让 新牧村建设的领头雁(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杨承业:用真心和农牧民交朋友(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杨承业:用真心和农牧民交朋友(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才让克:扶贫不扶懒 治贫先治志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才让克:扶贫不扶懒 治贫先治志
  • 因琐事起争执将人刺伤致死 隐姓埋名27年终落法网(图) 因琐事起争执将人刺伤致死 隐姓埋名27年终落法网(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全产业链树品牌 奶制品飘香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全产业链树品牌 奶制品飘香致富路
  •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会议 专题研讨办好网上文博会工作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会议 专题研讨办好网上文博会工作
  • 总投资32亿兰州树屏产业园将建食品园区 总投资32亿兰州树屏产业园将建食品园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认定首批省级科技特派员
2   植树造林 为疏勒河再添新绿(图)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甘南供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万玛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杨承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才让克:扶
7   因琐事起争执将人刺伤致死 隐姓埋名27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全产
9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会议 专题研讨办好网
10   总投资32亿兰州树屏产业园将建食品园区
11   喜讯 甘肃七建装饰公司又中标了
12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成功下线
13   省城兰州举行义务植树活动,林铎等党政
14   甘肃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十
15   敦煌市1500余名高三、职中毕业班学生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