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测土配方+高效缓释肥”使农田更高产

19-04-11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

  原标题:“测土配方+高效缓释肥”使农田更高产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苟建龙)华池县作为陇东地区玉米主要产地之一,在逐年增加耕种面积的基础上,全膜双垄沟播种技术替换了传统的种植方式,使玉米产量得到提升。今年,在县农机中心的技术指导下以测土配方加高效缓释肥提高种植技术,对土地进行检测,土壤缺什么元素就补什么元素,对症施肥,实现农业节本增效,农民增产增收。

  杜克涛作为怀安乡的农民科技示范户,他和妻子刚一开春便就开始施肥、旋地,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以前玉米亩产达不到1000斤,通过全膜覆盖,尤其是测土配方施肥,玉米亩产至少达到1500斤,精心耕作甚至可以达到2000斤。”杜克涛告诉笔者,“我家的土地是试验田,测土配方施肥后的粮食产量,明显高于其他农户。”

  据县耕地质量管理站站长杨建旗介绍,2019年,华池县开始实施耕地质量提升及化肥减量增效项目,省上下达测土配方施肥推广面积52万亩,其中配方施肥面积23万亩,华池县应用这一项目种植玉米40万亩,经过近几年试验一共确定了玉米、小麦、豆类、荞麦等6个作物18个区域性配方去供给农民配方施肥,今年华池县确定了104个耕地质量监测点,其中省级耕地质量监测点是6个,国家级质量监测点是1个,这些监测点的设立必将提高华池土地的利用效率,使得农田产量更高。

  在华池县五蛟镇的缓释化肥补贴销售点,笔者看到农民围了一大圈,听技术人员讲解高效缓释化肥的特点,在了解了相关知识和政策之后,不少农民当即将传统肥料换成了新的高效缓释肥。

精彩推荐

  • 游人在平凉柳湖公园泛舟(图) 游人在平凉柳湖公园泛舟(图)
  • 平凉市城区柳枝吐绿 桃花绽红(图) 平凉市城区柳枝吐绿 桃花绽红(图)
  • 平凉:园林工人整形修剪绿化带景观树木(图) 平凉:园林工人整形修剪绿化带景观树木(图)
  • 90后酒泉民警传递大爱 为8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90后酒泉民警传递大爱 为8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 张掖肃南四月飞雪 张掖肃南四月飞雪
  • 甘肃:300名灭火英雄凯旋归来与亲人团聚(组图) 甘肃:300名灭火英雄凯旋归来与亲人团聚(组图)
  • 天水秦州区“赏秦州樱花·游藉河风情”文化旅游活动启动 天水秦州区“赏秦州樱花·游藉河风情”文化旅游活动启动
  • 共绘美丽生态画卷——平凉市义务植树活动见闻(图) 共绘美丽生态画卷——平凉市义务植树活动见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