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方案》出台出台

17-11-06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甘肃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方案》出台 到2020年全省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为399万公顷

  中国甘肃网1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甘肃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方案》(以下简称《调整完善方案》)。《调整完善方案》指出,到2020年,全省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调整为399万公顷,占耕地保有量的80.05%。

  《调整完善方案》强调,严格落实《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调整方案》下达耕地保有量及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对二次调查查明增加的耕地,除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纳入生态退耕规划和根据国家相关规划需要占用的以外,均予以保护;优质耕地除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难以避让的以外,均划入基本农田,实行永久保护。

  《调整完善方案》指出,按照坚守耕地保护红线,量质并重、统筹耕地保护与生态建设的要求,切实落实国家下达耕地保护任务,优化全省耕地保护空间格局,到2020年,全省耕地保有量为498.47万公顷。全省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调整为399万公顷,占耕地保有量的80.05%。到2020年,全省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94.87万公顷,全省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控制在20.7951万公顷。

  优先安排社会民生、脱贫攻坚用地,促进形成合理的区域、城乡用地格局,保障水利、交通、能源、通信、国防等重点基础设施用地,到2020年,全省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城镇工矿用地、交通水利及其他建设用地分别控制在75.7660万公顷、24.1011万公顷、19.1040万公顷。全省人均城镇工矿用地面积控制在160平方米。全省园地、林地、牧草地规划目标为32.05万公顷、626.49万公顷、595.95万公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