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白银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抓实抓细举措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19-04-11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林铎在白银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抓实抓细举措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4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白银市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 记者 陈多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陈多)4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白银市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紧盯脱贫时序目标,实化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近年来,白银市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和关键举措,有效改善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林铎实地调研了靖远县坝吴公路两侧易地搬迁安置点、碾湾坪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会宁县土高乡易地搬迁安置点,详细了解了各安置点配套产业发展情况。林铎强调,要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将易地扶贫搬迁与产业发展和增加就业相结合,统筹推进安置区基础设施、产业开发和基本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确保搬迁群众真正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坚持脱贫攻坚标准,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是林铎一路反复强调的问题。沿着崎岖的山路走村入户,林铎先后来到靖远县若笠乡牛庄村、会宁县土高乡上沟村,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每到一个地方,他都拧开水龙头认真查看供水稳定不稳定、安全不安全,仔细询问群众住房、行路、医疗以及孩子接受教育情况。他强调,白银自然条件差,贫困发生率高,要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统筹抓好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重点工作,扎扎实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当了解到有的群众有小病无法及时治疗,林铎说,要大力宣传合作医疗,提高报销政策知晓率,充分发挥家庭签约医生和乡村医生、其他帮扶力量的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构建产业体系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在调研了会宁县郭城驿镇红堡子村蔬菜大棚种植示范基地、土门岘镇苏堡村蔬菜特色产业园以及部分养羊大户后,林铎说,要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强化利益联结机制,拓展营销渠道。同时,要加强种植技术和养殖防疫指导,做大做强合作组织和龙头企业,完善合作经营机制,推动传统小农经济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每到一个村,林铎都叮嘱县乡干部,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和最吃劲关头,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动态管理“一户一策”,建强用好帮扶工作队,形成攻坚合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精彩推荐

  •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王永杰:“扶贫秘笈”变了小村模样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王永杰:“扶贫秘笈”变了小村模样
  • 匠心筑梦——天水市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成果展开展 匠心筑梦——天水市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成果展开展
  • 以花为媒 兰州什川万亩古梨园邀约八方游客(组图) 以花为媒 兰州什川万亩古梨园邀约八方游客(组图)
  • 兰州市公布行政审批服务通用流程图 为投资项目审批过程“瘦身”(图) 兰州市公布行政审批服务通用流程图 为投资项目审批过程“瘦身”(图)
  • 甘肃省发改委全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图) 甘肃省发改委全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图)
  • 甘肃省气象科技周活动在兰启动(图) 甘肃省气象科技周活动在兰启动(图)
  • 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州文理学院启动(图) 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州文理学院启动(图)
  • 麦积区召开惠民惠农社会救助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 麦积区召开惠民惠农社会救助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