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4月10日7时11分“绿巨人”动车开跑兰州至成都

19-04-11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4月10日7时11分“绿巨人”动车开跑兰州至成都  

昨日从兰州发往成都的“绿巨人”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 实习生 陆雪莉 文/图)4月10日7时11分,兰州至成都东D762次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缓缓驶离兰州站。当天,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正式实施新列车运行图,除新增兰州至成都东动车组列车外,兰州到北京等地的动车组列车也加速了,兰州到金昌、张掖等地也加开了普速列车。

  从4月10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在兰渝线首次新增兰州—成都东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列车D764/1次、D762/3次,经由兰渝、达成、宁蓉线运行,全程运行时间分别为6小时50分和6小时52分。兰州—成都东动车组列车单程票价一等座366元,二等座230元。

  “由22小时的‘K’字头列车到6个多小时的动车,从大一到大四,兰州至成都开启了‘加速度’。”当天,乘坐兰州至成都东D762次列车返回学校的小陈告诉记者,4年都在成都上学,以往每次都要在西安转乘,通常情况下最快都要7—8小时。现在临毕业前两个月开行了兰州至成都的动车,家也离车站近,真得很方便!

  “坐着动车游成都,旅行时间节约了很多,心情更是美美哒!”乘坐该趟列车前往成都的麦先生说,约了几个朋友到成都游玩,本来要订普速列车,大约要十几个小时。订票时看到有动车票,立马就买了。相对而言,动车更快、更加舒适,能留出更多的时间游玩。

  另外,此次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管辖多趟列车时刻有所调整。其中,兰州西至北京西G427/8次调整为大站车,仅在西安北、郑州东、石家庄北办理客运业务,运行时间进一步缩短。兰州至北京由原来的8小时32分压缩为7小时22分,压缩70分钟;北京至兰州由8小时04分压缩为7小时23分,压缩41分。普速线方面,兰铁集团新增兰州至金昌T6611/2/3次、T6614/5/6次3对列车,每日开行;兰州至哈达铺开行K9972/1次列车1对,周五至周日开行;兰州至张掖开行Z6209/10次列车1对,周一至周四开行;兰州至嘉峪关Z6205/6次1对,周五至周日开行。

  为此,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此次调图变化较大,旅客利用12306网站、站车广播、公示、显示屏、微博等载体,认真查询列车开行、车票预售期、列车正晚点、旅行注意等事项,精准核对票面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精彩推荐

  •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王永杰:“扶贫秘笈”变了小村模样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王永杰:“扶贫秘笈”变了小村模样
  • 匠心筑梦——天水市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成果展开展 匠心筑梦——天水市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成果展开展
  • 以花为媒 兰州什川万亩古梨园邀约八方游客(组图) 以花为媒 兰州什川万亩古梨园邀约八方游客(组图)
  • 兰州市公布行政审批服务通用流程图 为投资项目审批过程“瘦身”(图) 兰州市公布行政审批服务通用流程图 为投资项目审批过程“瘦身”(图)
  • 甘肃省发改委全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图) 甘肃省发改委全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图)
  • 甘肃省气象科技周活动在兰启动(图) 甘肃省气象科技周活动在兰启动(图)
  • 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州文理学院启动(图) 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州文理学院启动(图)
  • 麦积区召开惠民惠农社会救助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 麦积区召开惠民惠农社会救助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