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欧阳坚在甘肃省政协南梁精神研究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好平台和新型智库作用 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积极作为

19-04-09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欧阳坚在省政协南梁精神研究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好平台和新型智库作用 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积极作为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省政协8日下午召开南梁精神研究座谈会。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强调,要按照省委的部署,发挥好政协重要平台和新型智库作用,带着感情、责任和使命,深化南梁革命根据地研究工作,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积极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高永中出席会议,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庆阳市政协、市党史研究室,陇东学院和省政协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对南梁革命根据地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讨论,对深化南梁革命根据地历史的研究、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进行了座谈,8位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

  欧阳坚说,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需要一部系统、全面介绍南梁革命根据地历史的学术著作。要把政治性贯穿研究工作始终,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南梁精神和南梁革命根据地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反映好南梁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进程,总结好以南梁为中心的革命根据地的经验教训,挖掘好南梁精神的丰厚内涵和实践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力求纵横结合、立体全面地反映1927年至1936年以南梁为中心的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发展、发挥重大历史作用的全部过程,不仅梳理甘肃、陕西早期的革命斗争,也要研究与之相关几个革命根据地形成、变化、融合的过程;不仅要反映军事斗争,而且要反映政权建设、党的建设、群众工作、统一战线、经济工作、社会发展等多方面的内容。要坚持唯物史观,处理好相关人物、事件、史实的关系,重在用史实、新发掘整理的资料说话,力求拿出一部信史、通史、全史,体现学术性、权威性、可读性。课题组要梳理吸收好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把史实过关、质量上乘放在首位,明晰相关概念,在遵循历史著作写作规范的同时,着力在结构严谨、内容全面、观点正确、表述活泼、语言生动上下足功夫,抓紧修改完善。

精彩推荐

  • 清明小长假旅客发送创新高 清明小长假旅客发送创新高
  • 林铎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唐仁健出席 林铎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唐仁健出席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共青团金昌市委追授孟兆星同志“金昌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组图) 共青团金昌市委追授孟兆星同志“金昌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组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座谈会在兰召开 确定2019年主题为“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座谈会在兰召开 确定2019年主题为“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组图)
  • 雪豹出没!祁连山保护区内多种珍稀野生动物频频“出镜”(视频) 雪豹出没!祁连山保护区内多种珍稀野生动物频频“出镜”(视频)
  • 崇信县和中国甘肃网联合出品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将于今晚登陆央视一套(图) 崇信县和中国甘肃网联合出品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将于今晚登陆央视一套(图)
  • 想要找工作 认准这21家合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想要找工作 认准这21家合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