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踏青活动

19-04-08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趣徒步悦兰州

  我市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踏青活动

出发了

  清明时节,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万物复苏,草木吐绿,也是春游踏青的好季节。4月6日上午,我市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2019“趣徒步悦兰州”黄河风情线踏青活动。近千名市民从马拉松公园出发,沿母亲河畔踏青赏春,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办,市登山运动协会承办。活动以“趣徒步”与自然同行、“我运动我健康我环保我快乐”为主题。活动吸引了包括翼之梦心智障人士家庭服务中心的30多名智障孩子在内的近千人参加。

  当天上午9时,依偎在兰州黄河母亲北岸的马拉松公园内人声鼎沸,红旗招展。在志愿者、智障孩子和家长们《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的美妙歌声中,活动拉开大幕。

  全体人员为环保宣誓,并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在嘹亮的歌声中,徒步活动启程。人们手持小红旗,浩浩荡荡地从马拉松公园出发,沿着金雁黄河大桥——城关黄河大桥——音乐喷泉广场——元通黄河大桥北——中山桥北——金城关遗址的活动路线,向终点龙源公园进行。在全程约7公里的徒步过程中,主办方在金雁黄河大桥旁广场、中山桥、龙源公园等处还安排了快闪表演。桑吉卓玛锅庄队带来欢快的锅庄、兰州理工大学的学子们表演的射箭表演等,为本次活动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一路歌声、一路欢笑。上午11时许,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随着终点趣味活动的结束,本次徒步活动圆满结束。

  王萍萍是翼之梦心智障人士家庭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据她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30多名智障者中,最大的近三十岁,最小的十二三岁。“带他们来参加这样的活动,不是为了博取同情,更不需要可怜。我们只是希望人们了解他们、关注他们,给这样的患者家庭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家长代表张女士表示:之所以带孩子来参加,是想让社会上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让更多的人关注和理解智障孩子和他们的家庭,让孩子们勇敢地走出来,让孩子们也能亲近、接近大自然。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掀起我市全民健身热潮。同时,通过举办“趣徒步悦兰州”活动,倡导健康、科学、环保及走向户外、享受阳光、全民健身、快乐生活的理念,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记者 马文艳 文/图

精彩推荐

  • 首季甘肃省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蔬菜和中药材大幅增长 首季甘肃省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蔬菜和中药材大幅增长
  • 清明假期红色旅游“唱主角” 甘肃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8.8亿元 清明假期红色旅游“唱主角” 甘肃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8.8亿元
  • 金城“破壁”启新途——甘肃兰州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纪实 金城“破壁”启新途——甘肃兰州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纪实
  • 魂兮归来 岷县各界干部群众迎接赵耀东烈士回乡(组图) 魂兮归来 岷县各界干部群众迎接赵耀东烈士回乡(组图)
  • 孟兆星你是这样的好青年 我们怎么舍得让你走(组图) 孟兆星你是这样的好青年 我们怎么舍得让你走(组图)
  • 金昌:一座城致敬英雄 孟兆星烈士魂归故里(组图) 金昌:一座城致敬英雄 孟兆星烈士魂归故里(组图)
  • 甘肃省举行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悼念活动 林铎唐仁健敬献花篮 甘肃省举行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悼念活动 林铎唐仁健敬献花篮
  • 甘肃财政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甘肃财政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