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首季甘肃省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蔬菜和中药材大幅增长

19-04-08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首季我省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蔬菜和中药材大幅增长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王耀 苏叶 通讯员 张艳)4月4日记者从兰州海关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省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新鲜蔬菜31批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4%;出口中药材9批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3%,均实现大幅增长。

  据介绍,一季度我省新鲜蔬菜向“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出口国为吉尔吉斯斯坦、德国、荷兰、西班牙和越南等,其中出口吉尔吉斯斯坦13批,货值26.6万美元,占一季度全省新鲜蔬菜出口量近一半,出口品种除传统品种鲜洋葱和百合外,新增黄瓜、韭菜、菠菜、西兰花、芹菜等。我省中药材向“一带一路”沿线出口国和地区主要有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品种主要有大黄、柴胡、当归、羌活、黄芪、党参等。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进一步优化监管流程,压缩通关时长,通过政策宣讲、现场指导、集中培训等方式,督促出口企业靠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进全省蔬菜种植场备案,促进我省新鲜蔬菜和中药材扩大出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