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陇原回声】发挥区位优势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19-03-12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陇原回声】

  发挥区位优势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一表述,在我省商务、海关等系统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甘肃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通道的区位优势,打造文化、通道、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推动对外投资合作健康有序发展。这为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省商务厅外经处干部胡进文介绍,截至去年底,我省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实际投资5.3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累计完成营业额14.1亿美元。“作为一名外经领域的年轻人,我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推动我省对外投资合作取得新成果。”

  “我省发挥区位优势,加快‘走出去、引进来’步伐,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成为外贸增长新亮点。”兰州海关综合业务二处处长张泰恒介绍。今年1月,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0亿元,同比增长31.7%。“下一步,兰州海关将深挖我省特色农产品出口潜力,对接苹果、中药材、高原夏菜、百合、牛羊肉等特色农产品出口企业,指导更多企业获得出口资质,拓展国际市场,促进更多优质农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张泰恒说。

  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副主任罗喆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2018年,兰州国际陆港搭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口岸一站式作业”,全年共组织发运中欧、中亚、南亚国际货运班列185列。“今年,我们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和通道物流产业,优化陆港营商环境,拓展班列货源市场,打造我省对外开放平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