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魂兮归来 岷县各界干部群众迎接赵耀东烈士回乡(组图)

19-04-07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4月6日,清晨,6∶00,岷县气温只有1℃。而此时,岷县火车站广场已经站满了自发前来迎接烈士赵耀东回家的干部群众。

  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岷县籍消防员赵耀东英勇牺牲。今年,他才22岁。

  4月4日,在西昌市举行的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烈士的悼念活动中,应急管理部追认赵耀东同志为烈士,并追记一等功。出生于1997年10月的赵耀东,在高中毕业后,考入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9月参军,生前系凉山森林消防员,入职以来,他时刻牢记消防员的神圣使命,把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在每次救火战斗中,他都是冲在前面,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消防员的职业。至今,学校仍为他保留着学籍,在赵耀东的计划中,他今年9月退役后将回到校园,而此时距离他退役返校只剩5个月。

  4月6日,清晨6:30,前来接英雄回家的群众,他们身着素衣,手持菊花,神情肃穆,一条条白底黑字的挽联表达了父老乡亲对英雄的无限哀思和沉痛悼念,他们用这种方式和英雄做最后的道别。

  4月6日,清晨6:45,由成都开往岷县的K1059次列车缓缓驶入岷县火车站。甘肃森林消防总队接过赵耀东的骨灰。英雄,您到家了!

  7:00, 迎接仪式在岷县火车站站前广场开始。

  7:06 ,全体成员向赵耀东烈士默哀。

  7:12, 岷县县长梁德铭致悼词。

  7:20,火车站广场赵耀东的灵台上鲜花簇拥着他的遗像,定西的好儿女,人民的英雄,280万定西父老乡亲永远铭记。

  各级领导干部与现场群众向烈士赵耀东献花。

  7:40,警车为英烈开道,灵车缓缓启动,赵耀东烈士骨灰踏上回家路。沿途驶过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村庄,道路两旁都是早已等候迎接英雄的父老乡亲。

  9:10,赵耀东魂归故里。在烈士赵耀东家乡岷县维新镇已聚集了许多群众,迎接烈士回家。

  9:35,在烈士家中举行吊唁活动。在四名森林消防员的护卫下,烈士赵耀东的遗像和骨灰被安放在乡亲们早就搭起的灵堂,当地干部群众依次进入灵堂进行吊唁。

  那些赵耀东平常喊一声叔叔、伯伯的庄稼汉,看着赵耀东的遗像,眼圈红着。一位邻居哽咽着说:“耀东永远在我们心里,他是马莲滩的英雄!”

  岷县公安局民警包世红:“作为公安民警,我们将践行耀东未完成的遗志,为公安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赵耀东的班主任徐万峰:“他那么年轻,留给同学们和老师更多的是遗憾,留给家人的是痛苦。但是作为他的老师,我们以有这样的学生而骄傲,也是祖国的骄傲和人民的骄傲。”

  在烈士赵耀东的家里,我们见到了和他一起长大的表哥季茂盛:“他现在所做的这一切,也完成了他肩上的使命,对得起他头顶的国徽,他是我们全家的骄傲,也是我们全岷县人的骄傲。兄弟,你一路走好”

  4月8日,赵耀东烈士的骨灰将在岷县二郎山烈士陵园举行安放仪式。

精彩推荐

  • 魂兮归来 岷县各界干部群众迎接赵耀东烈士回乡(组图) 魂兮归来 岷县各界干部群众迎接赵耀东烈士回乡(组图)
  • 孟兆星你是这样的好青年 我们怎么舍得让你走(组图) 孟兆星你是这样的好青年 我们怎么舍得让你走(组图)
  • 金昌:一座城致敬英雄 孟兆星烈士魂归故里(组图) 金昌:一座城致敬英雄 孟兆星烈士魂归故里(组图)
  • 甘肃省举行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悼念活动 林铎唐仁健敬献花篮 甘肃省举行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悼念活动 林铎唐仁健敬献花篮
  • 甘肃财政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甘肃财政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 甘肃省举行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悼念活动 林铎唐仁健敬献花篮 甘肃省举行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悼念活动 林铎唐仁健敬献花篮
  • 省城兰州举行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悼念活动 省城兰州举行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悼念活动
  • 甘肃:让先烈精神薪火相传(组图) 甘肃:让先烈精神薪火相传(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