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举行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悼念活动 林铎唐仁健敬献花篮

19-04-07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举行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悼念活动

  林铎唐仁健敬献花篮

  赵耀东烈士回到家乡岷县。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世智

  郭启、王佛军烈士回到家乡陇南。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孟兆星烈士回到家乡金昌。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发华

  省委、省政府在兰州市烈士陵园举行悼念活动,缅怀英雄事迹,表达深切哀悼。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英灵回故乡,陇原埋忠骨。6日下午,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赵耀东、郭启、王佛军、孟兆星4名甘肃籍烈士魂归故里。省委、省政府在兰州市烈士陵园举行悼念活动,缅怀英雄事迹,表达深切哀悼。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等省领导向烈士敬献花篮。省领导陈青、王嘉毅、李沛兴参加悼念仪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英勇献身的英烈们表示深切哀悼,向烈士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对烈士们的英雄壮举表示崇高敬意。

  现场全体人员为壮烈牺牲的烈士肃立默哀,表达对烈士的追思和怀念。

  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扑救行动中,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4名甘肃籍消防员视灾情为命令,在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视死如归,用鲜血和生命忠实践行了许党报国的初心和誓言,弘扬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宝贵精神,为家乡赢得了崇高荣誉。他们不愧是新时代的英雄,不愧是甘肃人民的骄傲。逝者安息,生者图强。对英烈最好的纪念,就是将他们用生命捍卫的事业进行到底。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宣传和学习他们的坚定信仰、英雄气概和高尚品格,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更大贡献。

  烈士亲属、省直有关部门、兰州市、陇南市有关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干部职工,兰州市各界人士2000余人参加悼念活动。

  同日,陇南市、定西市、金昌市和相关县区也分别为4名烈士隆重举行悼念活动。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