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看甘肃·典型宣传】平凉灵台:贫困户李瑞福过上了好日子

19-04-04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冯永乐 桂小春)四月的独店塬,已经生机勃勃,绿油油的麦田,盛放的桃花,迎风飞舞的柳条,春风所到之处都是暖意融融……

  平凉市灵台县独店镇龙翻头村南庄社李瑞福家的小院里整洁温馨,李瑞福83岁的奶奶热情地招呼着来自县检察院的帮扶干部张红英。

  走进李瑞福家的厨房,西红柿、黄瓜、西葫芦、橘子、梨……新鲜的蔬菜、水果整齐地摆放在案板上。老人说:“这都是我孙子从县城给我买回来的,娃可孝顺咧,就是视力不好,不方便。多亏你们帮他在县皇甫谧医院找了个按摩的活,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

  在灵台县皇甫谧中医医院康复科,穿着洁白工作服的李瑞福正在娴熟地给患者按摩。“谢谢你,李医生,你这几天给我按的,我这个腰不那么难受了。”听到患者对自己的肯定,李瑞福脸上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这是李瑞福在灵台县皇甫谧中医医院工作的第二个年头,热情、真诚的他在患者中已经有了很好的口碑。“这都得感谢县检察院和镇政府的帮助,不然我去哪里找这么好的工作!”李瑞福说。

  两年前,灵台县检察院帮扶干部在精准扶贫过程中,了解到李瑞福的父亲早已过世,留下有视力障碍的李瑞福和祖母二人相依为命,成了村里的贫困户。这几年,老人的年纪越来越大,孙子的未来成了老人最大的心病。

  虽然家庭条件艰苦,且患有视力障碍,但李瑞福很有上进心,通过努力考取了保健按摩师证书。帮扶干部张红英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向院领导进行汇报,分管该项工作的副检察长田华多方联系,最终得到了县皇甫谧医院院长周访渭的大力支持,为李瑞福提供了就业的机会,并与他签订了劳动合同。

  “我非常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一定会好好努力,让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不会让帮扶我的人失望。”李瑞福的谈吐间,流露出了对未来的自信。

  看着贫困户李瑞福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帮扶干部张红英笑得很灿烂。她说:“牵挂贫困户的冷暖已经成了帮扶干部的习惯,虽然力量有大小、付出有多少,但是灵台县检察院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心愿——那就是让‘李瑞福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精彩推荐

  • H5|清明,跟杜牧一起来寻找甘肃杏花村 H5|清明,跟杜牧一起来寻找甘肃杏花村
  • 兰州市文旅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文明旅游 健康清明”(图) 兰州市文旅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文明旅游 健康清明”(图)
  • 【网络中国节】兰州城市学院学子赴华林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组图) 【网络中国节】兰州城市学院学子赴华林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组图)
  • 【专题】新媒体海报NEWS 【专题】新媒体海报NEWS
  • 【主题党日】天水甘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纪念革命烈士英魂”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天水甘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纪念革命烈士英魂”主题党日活动
  •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督查文旅项目建设情况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督查文旅项目建设情况
  • 【脱贫攻坚看甘肃·典型宣传】浪街村第一书记朱肖宏:想农民所想 才能不负使命(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典型宣传】浪街村第一书记朱肖宏:想农民所想 才能不负使命(图)
  • 【聚焦“一会一节”】甘肃省文化博览局赴京邀请“一会一节”外宾 【聚焦“一会一节”】甘肃省文化博览局赴京邀请“一会一节”外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