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举办遗体和器官捐献纪念活动

19-04-03 09:28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 举办遗体和器官捐献纪念活动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据兰州报道(记者 赵汇 实习生 贾玉萍)4月2日上午,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甘肃省红十字会在我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和兰大二院,举办清明节遗体和器官捐献缅怀纪念和宣传普及活动。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等省市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代表,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遗体和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志愿者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甘肃省红十字会为缅怀纪念在推动全省遗体和器官捐献事业中做出贡献的捐献者、广大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同时也为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遗体和器官捐献工作,增加社会公众对遗体和器官捐献事业的知晓率而举办的大型缅怀纪念活动。

  遗体和器官捐献是挽救垂危生命、弘扬人间大爱、展现人性光辉、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的密切配合,更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参与。

  据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数据查询系统统计,截至3月31日,我省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4787人,遗体登记志愿者648人;完成器官捐献33人,共捐献大器官86个,角膜捐献21对;完成遗体捐献53人。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中铁兰州局集团省税务局调研时强调 做好铁路经济大文章强化发展硬支撑 落实减税降费新政策优化发展软环境 唐仁健在中铁兰州局集团省税务局调研时强调 做好铁路经济大文章强化发展硬支撑 落实减税降费新政策优化发展软环境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 研究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 研究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甘肃省人民政府2019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命令》近日印发 严控野外火源 落实防火责任 《甘肃省人民政府2019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命令》近日印发 严控野外火源 落实防火责任
  • H5 | 今天起,我来守护这片绿洲! H5 | 今天起,我来守护这片绿洲!
  • 金川集团职工培训中心构筑金昌市国防教育主阵地(组图) 金川集团职工培训中心构筑金昌市国防教育主阵地(组图)
  • 【聚焦“一会一节”】“一会一节”执委会办公室(秘书处)召开第一次工作协调会议 【聚焦“一会一节”】“一会一节”执委会办公室(秘书处)召开第一次工作协调会议
  • 【专题】2019清明节 【专题】2019清明节
  • 2019年清明节期间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这5个方向高速路段易拥堵 2019年清明节期间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这5个方向高速路段易拥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