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金川集团职工培训中心构筑金昌市国防教育主阵地(组图)

19-04-02 15: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金川集团职工培训中心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金川集团职工培训中心将努力建设成思想教育主阵地、技能提升练兵场、心理调试新平台、企业文化大讲堂、构筑国防教育主阵地,服务地方经济和国防事业。”近日,记者走进金川集团职工培训中心,金川集团职工培训中心主任、金川集团党委党校副校长、金昌技师学院院长于文燕向记者介绍到。

金川集团职工培训中心主任、金川集团党委党校副校长、金昌技师学院院长于文燕向记者介绍情况

  据于文燕介绍,金川集团职工培训中心作为金川集团有限公司下设的综合性职业培训单位,职工培训中心培训教学资源完备,承担着集团公司员工思想教育和知识技能提高的主要任务。金川集团公司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基地、金川集团公司国防教育培训基地、金昌市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以及金昌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都设在这里。

报告厅

  “为切实保障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能够更有效地运行,长期以来,金川集团职工培训中心全力支持基地建设,在基础设施方面不断投入,已经形成了专项设施与保障设施相配套的比较完善的基地硬件体系,具备了开展多种培训和训练的条件。其中,职工培训中心提供的专项设施有宿舍、活动室、训练教室、专用素质训练场地等。相配套的保障性设施有600平方米的高档次学术报告厅、200平方米的器材场地、11200平方米的标准操场以及可保障800人就餐的食堂,这些硬件设施为基地开展规范的培训和训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金川集团职工培训中心长期重视双拥工作,在开展企业培训和职业教育的同时,不忘企业社会责任,不忘爱国主义和拥军传统意识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在教学培训中普及相关知识,开展宣传教育。特别是在支持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方面,通过无偿提供设施、提供服务、提供培训等实际行为,保证了基地的有效使用。

金川集团职工培训中心

  该职工培训中心承担着金川集团公司每年近千人新员工的入职培训任务,在每期的培训中,军训都占了相当的课时,这些教学任务都是由金昌市军分区和金昌市武警支队承担完成的。目前在中心校园,已经形成了稳定的爱国国防教育的整体格局。在干部培训特别是在党员轮训和重点人员安全知识等培训中,积极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国防教育及国家安全教育。在技师学院学生中,通过在每年新生入学教育中安排专项教育,宣讲国防知识和国家安全知识,在思想政治教育课中,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学习,增强他们的爱国意识。通过开展针对不同层面的教育活动,增强国防和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企业职工的国防意识和拥军意识。

金川集团职工培训中心

  于文燕表示,近年来,甘肃省非常重视技能人才培训,社会也对技能人才需求很大,为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教育,她建议进一步落实好技工学校职业技能教育的生均拨款,将技工院校招生纳入教育招生的大盘子,让更多的孩子更好地来到技能学校的平台上学得一技之长。

精彩推荐

  • 金川集团职工培训中心构筑金昌市国防教育主阵地(组图) 金川集团职工培训中心构筑金昌市国防教育主阵地(组图)
  • 【聚焦“一会一节”】“一会一节”执委会办公室(秘书处)召开第一次工作协调会议 【聚焦“一会一节”】“一会一节”执委会办公室(秘书处)召开第一次工作协调会议
  • 【专题】2019清明节 【专题】2019清明节
  • 2019年清明节期间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这5个方向高速路段易拥堵 2019年清明节期间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这5个方向高速路段易拥堵
  • 800万网友见证执法 甘肃“鼎立信”用社会舆论震慑“老赖” 800万网友见证执法 甘肃“鼎立信”用社会舆论震慑“老赖”
  • 奖金10万元 “兰马”向社会征集吉祥物 奖金10万元 “兰马”向社会征集吉祥物
  • 刚柔相济 榆中法院干警执法现场妥善安置九旬老人促执行 刚柔相济 榆中法院干警执法现场妥善安置九旬老人促执行
  • 张掖芦水湾:春水共朝霞一色 张掖芦水湾:春水共朝霞一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