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刚柔相济 榆中法院干警执法现场妥善安置九旬老人促执行

19-04-02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执行难啊!”“不能心软,把老人搬来就以为可以耍赖了。”“欠人家的钱,不可能不还,都是辛苦赚来的。”……

中国甘肃鼎立信抖音号同步跟进

  3月29日上午,榆中县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力量依法对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曦华源小区内的两处房产进行强制腾退。这场强制执行,通过“中国甘肃鼎立信”抖音号同步跟进后,不仅引来了800万网友的共同见证,执行干警的见招拆招、依法规范履职,更是引发网友及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网友热评

  无视法律权威 罔顾司法裁判

  2014年11月,侯某钢,侯某霞向兰州银行榆中支行申请贷款250余万元,用上述房产进行抵押登记。贷款到期,两人未能按时还款,兰州银行榆中支行催收无果后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后支持了原告兰州银行榆中支行的诉讼请求,判决被告侯某钢偿还借款本息三百余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侯某刚和侯某霞仍罔顾司法裁判,不予履行。

  申请执行人兰州银行榆中支行遂于2018年2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榆中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及时向被执行人侯某钢和侯某霞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执行文书,但均未收到任何回应。

  近一年来,执行干警曾多次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寻找和传唤被执行人,两人均避而不见,拒不履行。

  为尽快执结此案,维护司法权威和金融秩序,执行法院决定启动对抵押房产的司法处置程序,2019年1月,两套房产在淘宝网司法平台被成功拍卖处置。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督促向买受人交付房屋,但被执行人及家属仍拒不配合,执行法院最终发出强制腾退公告,责令限期搬离。

  然而期限届满,被执行人依然无视法律权威,拒绝腾房。为保障买受人的合法权益,打击“老赖”的拒执行为和嚣张气焰,经过勘察和法官会议研判后,执行局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对强制执行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耐心劝说

  以九旬老人作为挡箭牌对抗执行

  行动当天,按照执行方案安排,医护人员和七里河消防大队消防人员进驻现场待命,两组执行干警同时行动。

  在2号楼5楼,执行干警发现屋内多了一位老人,侯某霞丈夫王某声称是自己的老母亲,已九十有余,无法行动,不能受刺激。

  强制执行陷入僵局,为了照顾老人情绪,执行干警未采取任何强制措施,耐心告知案件执行情况以及抗拒执行的后果,并安排医护人员与女干警对老人悉心照料、寸步不离。确认老人身体状况良好后,将其安排在该小区事先租好的住宅内,财产清点登记工作得以有序开展……

医护人员精心照顾老人

  10号楼11层的执行现场与2号楼现场相同,被执行人如法炮制,仍然利用老人做“挡箭牌”,迫使执行工作艰难进行。

  在执行法官与现场见证人员情法相融、释法明理,不厌其烦的进行劝说后,侯某钢母亲、侯某霞丈夫这才答应迁出房屋。

  据调查,两套房产居住人员与屋内人员不符,侯某钢与侯某霞承揽工程,其配偶都有固定工作和其他住所,其母亲在老家宅院生活,执行干警对两处现场认真查看后均未发现老人的物品和生活痕迹,据邻居讲述,几名老人都是最近才接到这里。当天下午3时,老人被妥善安置、房屋顺利腾交封存。

老人被劝离,安置于临时住所

  后续

  法不容“赖”,更不容被亵渎,因侯某霞、侯某钢拒不执行判决情节严重,执行法院下一步将启动刑事追责程序。

精彩推荐

  • 张掖芦水湾:春水共朝霞一色 张掖芦水湾:春水共朝霞一色
  • 刚柔相济 榆中法院干警执法现场妥善安置九旬老人促执行 刚柔相济 榆中法院干警执法现场妥善安置九旬老人促执行
  • 甘肃武警:军营花开也娇媚 甘肃武警:军营花开也娇媚
  • 【脱贫攻坚影像志】大山深处富民曲 【脱贫攻坚影像志】大山深处富民曲
  • 外地来兰老人迷路 执勤交警热心相助 外地来兰老人迷路 执勤交警热心相助
  • 甘肃阿克塞地区拍摄到罕见雪豹完整夜栖行为 甘肃阿克塞地区拍摄到罕见雪豹完整夜栖行为
  • 奖金10万元 “兰马”向社会征集吉祥物 奖金10万元 “兰马”向社会征集吉祥物
  • 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博会举行 甘肃省8个市州组团参展 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博会举行 甘肃省8个市州组团参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