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反季节葡萄拓宽致富路

19-03-31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脱贫攻坚奔小康】 

  临泽 反季节葡萄拓宽致富路

  春分时节的河西走廊,草木还正在抽芽,而枣乡临泽的葡萄却已处于开花坐果的关键时期。

  这些天,张林忠和乡亲们一天到晚在温室大棚里忙活着,看着葡萄良好的长势,大家心里美滋滋的。

  “相比露地葡萄,我们培育的大棚葡萄可提前2个月上市,预计每斤售价15元左右。这样算下来,一亩大棚收入能有4万元左右。”日前,临泽县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林忠满怀期待地说。

  时间回到2007年。当时,张林忠已经种植设施蔬菜十余年了。一次外出考察的偶然机遇,他敏锐地察觉到设施葡萄产业的巨大市场潜力,于是毅然决定转行种植葡萄。

  当年,张林忠成立了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引进矢富罗沙、红提、克瑞森等葡萄新品种,栽植设施葡萄。合作社根据葡萄生产需要,统一组织为社员提供优质苗木,同时聘请葡萄种植专家围绕栽培、管理等方面开展培训,优化种植模式。渐渐地,葡萄品质有了保障,销路也随之打开。

  如今,合作社的反季节葡萄成功销往兰州、北京等地,一年的营业额超过百万元。

  在临泽,依靠种植反季节葡萄实现群众增收已蔚然成风。通过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引领,新华、沙河、板桥、平川等镇已经成立了7家葡萄种植合作社和11个高新设施农业示范园区,带动6000多户农户实现增收。

  良好的经济效益让当地群众乐开了花。以新华镇富强村种植户宋冬梅为例,2008年,她眼看村里有人种植温室葡萄,就立刻学着种,然而由于经验不足,葡萄品质欠佳,经济效益也一直上不去。2010年,她申请加入专业合作社,种植技术和销路得到了保障,经济效益大大提升。“今年是我加入合作社的第9个年头了,每年仅大棚葡萄就能给我带来3万元左右的收入。”宋冬梅高兴地说。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好戏连台 《陇原放歌》 铺开多民族风情画卷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好戏连台 《陇原放歌》 铺开多民族风情画卷
  • 【“时代楷模”“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荒漠变绿洲的奋斗者 【“时代楷模”“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荒漠变绿洲的奋斗者
  • 唐仁健在敦煌调研时强调  抓在平常抓在细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点成环项目带动加快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唐仁健在敦煌调研时强调 抓在平常抓在细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点成环项目带动加快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 甘陕两省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甘肃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甘陕两省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甘肃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 春风又绿八步沙 三代人心血筑起绿色丰碑 春风又绿八步沙 三代人心血筑起绿色丰碑
  • 唐仁健会见潘基文一行 唐仁健会见潘基文一行
  • 林铎在给部分高校师生讲思想政治课时强调  坚定“四个自信” 厚植家国情怀 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林铎在给部分高校师生讲思想政治课时强调 坚定“四个自信” 厚植家国情怀 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H5|只为守护那片绿,你愿意坚持多久? H5|只为守护那片绿,你愿意坚持多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