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敦煌调研时强调 抓在平常抓在细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点成环项目带动加快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19-03-31 0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唐仁健在敦煌调研时强调  抓在平常抓在细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点成环项目带动加快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3月29日至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敦煌调研。他强调,要在思想上警觉起来、行动上落实下去,抓在平常、抓在细处,万无一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发挥好敦煌文旅龙头作用,连点成环、项目带动,加快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唐仁健先后来到时代化学助剂厂、昌祥化塑公司、大成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华川石业公司,走进车间,查看生产线、调度室、堆料场及库房等,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制定、危险化学品管理、危险固废处置及废水废气排放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特别是危险化学品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的警醒和自觉,常常反躬自查有没有疏忽遗漏、有没有盲点盲区,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走形式走过场。要全面摸排风险隐患,实行台账管理,全覆盖防范防控,对未遂先兆和轻微事故,对平常暴露出的“小问题”“小情况”,一定要高度警觉、扭住不放,把危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很多操作规程和操作规范都是用血的代价换来的,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唐仁健还强调,安全生产重在落实,要常温常新安全教育,定期不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真正把安全生产的意识、措施、责任落实到一钉一铆。

  唐仁健还了解了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推进情况,参观了敦煌市城市规划馆、图书馆,莫高里·敦煌工匠文化村。他强调,要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把敦煌周边宝贵的历史文化遗存、独特的自然风貌景观串接起来,形成有机环线,加快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圈。要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强市场营销,打造小而精、小而美的绿洲型田园艺术城市。要坚持项目带动,高起点谋划实施一批高质量文旅项目,加快培育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又讯 调研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与来访的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前共同栽下了一棵胡杨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