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临泽县: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面积逐年扩大

19-03-28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临泽 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面积逐年扩大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张朝军 李丽英)今年,临泽县继续对蔬菜种植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示范。据悉,从2017年至今,该县已累计完成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推广面积6万亩,通过项目实施,核心示范区单位面积上的土壤得到改善,耕地持续生产能力得到提高,促进了作物高产稳产。

  春耕时节,在临泽县瑞立家庭农场,农场主杨海尉带着工人往地里播撒有机肥料。他告诉笔者,去年通过施用有机肥不仅改善了土壤结构,增加了有机质含量,而且种出来的蔬菜品质高,成菜率也好。因此,在新建的高原夏菜示范点上,他继续推广使用有机肥,自己购买了13吨有机肥,政府补贴26吨,刚好满足了新建大棚的用肥。

  为切实加强耕地质量建设,从2017年起,临泽县以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推广奖补项目为契机,通过建立有机肥替代化肥组织方式和政策体系,不断加大有机肥生产储备和推广力度。今年,该县计划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面积2万亩。其中,建成1000亩以上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核心示范点4个,共计4000亩,辐射带动周边村、社农户推广面积1.6万亩。

  “今年我们继续实行山水林田湖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严格按照县委1号文件买一补二的政策,对全县蔬菜种植企业进行奖补”,正在项目核心示范点指导春耕生产的临泽县农技中心农艺师毛森煜说,“今年,全县已经对涉及蔬菜种植的30多家合作社配发了有机肥1800多吨”。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丹堡镇丹堡河畔四千余亩油菜花开 陇南文县丹堡镇丹堡河畔四千余亩油菜花开
  • 兰州市志愿者走进福利院关爱残疾人 兰州市志愿者走进福利院关爱残疾人
  • 武威古浪: 溜达鸡住“别墅”  治沙人拓展沙经济(组图) 武威古浪: 溜达鸡住“别墅” 治沙人拓展沙经济(组图)
  • 定西市安定区白碌乡5000亩马铃薯种植基地正在铺膜(图) 定西市安定区白碌乡5000亩马铃薯种植基地正在铺膜(图)
  • 《丝路花雨》在敦煌开启2019年春季首场演出(图) 《丝路花雨》在敦煌开启2019年春季首场演出(图)
  • 绿洲奇迹见证执着  甘肃八步沙三代治沙人共织一个绿色梦(组图) 绿洲奇迹见证执着 甘肃八步沙三代治沙人共织一个绿色梦(组图)
  • 绿洲奇迹见证执着 甘肃八步沙三代治沙人共织一个绿色梦(组图) 绿洲奇迹见证执着 甘肃八步沙三代治沙人共织一个绿色梦(组图)
  • “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甘肃站开幕(图) “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甘肃站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