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与嘉峪关市签订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9-03-25 10:47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3月22日上午,酒泉市与嘉峪关市正式签订《嘉峪关市酒泉市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酒嘉两市开放发展、合作发展、协同发展迈出新的步伐,对全面提升区域整体发展水平,打造甘肃向西开放桥头堡,培育甘肃经济发展新引擎,开启两地融合发展新征程,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群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市委书记吴仰东,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塞力克、杨小丽、樊建新、王洁岚、李永军、陈炎人、赵建锋等市领导和王进平、丁巨胜、燕胜三、张静昌、王毅、万发中、秦青山、朱锋涛等嘉峪关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

  吴仰东在致辞中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最大机遇。随着这一倡议的深入推进,嘉峪关钢铁城、敦煌历史文化名城、玉门石油城、酒泉最具人气的西部名城越来越呈现协同发展之势,地位作用日益凸显。今年初,省委作出了加快打造酒嘉城市群的战略决策,两地协同发展必将迎来一个新的高潮,一个发展规划统筹协调、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产业发展合作共赢、公共事务协作管理的酒嘉城市群必将快速崛起。

  吴仰东说,此次签约既是嘉峪关、酒泉长期合作的延续,也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开端,更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希望我们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沟通交流,进一步探讨协作发展路径,积极推动两地在发展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协作、市场环境、生态保护、社会事业和公共事务等各领域深度协同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交流合作,在区域经济融合发展过程中实现产业互补、信息互通、成果互享、发展双赢。

  李忠科在致辞中说,酒嘉两市在通道物流、风光新能源、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现代戈壁生态农业等产业方面联系紧密、匹配度高,在土地开发、水资源利用、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关联性、互补性强,相向发展、比肩发展的态势愈加清晰。两市之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密切联系、融合联动、开放共赢,正是我们的优势和潜力所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两市人民的同心相连、命运与共,正是我们的信心和希望所在。希望酒嘉两市站在深化合作、协同发展的全新起点,齐心协力、并肩前行,共同谱写酒嘉两市协同发展的壮丽篇章。

  随后,在酒嘉两市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永军与嘉峪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签订了两市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嘉峪关市酒泉市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旨在进一步创新两市合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拓宽合作领域,强化合作共商,深化开放共享,推动两地经济社会更加紧密融合,全面构建规划统筹协调、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产业发展合作共赢、公共事务协作管理的发展格局,力争到2025年建成GDP达千亿元的城市圈。

精彩推荐

  • 动漫视频|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甘肃将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动漫视频|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甘肃将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 【飞阅甘肃】文县马家山:醉美茶乡三月天 【飞阅甘肃】文县马家山:醉美茶乡三月天
  •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单位缴费比例5月1日起下调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单位缴费比例5月1日起下调
  • 甘肃省妇保院血浆置换成功救治“熊猫血”宝宝 甘肃省妇保院血浆置换成功救治“熊猫血”宝宝
  • 兰州新区将再建2500套廉租房解决住房难题 兰州新区将再建2500套廉租房解决住房难题
  •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麻辣食品专项检查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麻辣食品专项检查
  • 《甘肃省重大项目前期费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甘肃省重大项目前期费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 图说甘肃|陇上江南春来早(图) 图说甘肃|陇上江南春来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