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编委会议

19-03-25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李荣灿主持召开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编委会议

  紧盯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确保按期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3月23日,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市委编委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收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林铎批示精神,研究我市市级涉及机构改革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有关事项,安排部署我市机构改革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市委编委主任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伟文、苟海龙、王旭、张国一及韦青祥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全市市县机构改革工作进展顺利,涉改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已配备到位,各部门(单位)的职能职责划转、人员转隶等任务都在稳步有序推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从严从细从快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三定”规定是机构改革基本完成的重要标志,也是检验机构改革工作质量成效的重要方面。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按照既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在抓好市级相关改革任务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区县的指导督促,确保各区县“三定”规定按期完成有关工作。要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要求,根据新的职能职责定位,理顺部门之间事权,厘清内设机构职责,做到既不漏项又不交叉、既满足工作需要又不人浮于事,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着力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

  李荣灿强调,要深化文化市场、农业、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等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快构建权责明晰、上下贯通、指挥通畅、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行政执法体制,把各种资源利用好,把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好,着力推进执法权限向基层延伸、执法力量向基层下沉,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级涉改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区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转隶参公人员的《意见》,以及深化文化市场、农业、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等。(首席记者 郭兰英)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妇保院血浆置换成功救治“熊猫血”宝宝 甘肃省妇保院血浆置换成功救治“熊猫血”宝宝
  • 小杂粮成了兰州榆中北山的致富品牌 小杂粮成了兰州榆中北山的致富品牌
  • 甘肃省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分类培育 甘肃省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分类培育
  • 甘肃确定今年省列重大项目一百五十一个 甘肃确定今年省列重大项目一百五十一个
  • 去年甘肃省降水量创近60年之最 今年气象部门将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图) 去年甘肃省降水量创近60年之最 今年气象部门将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图)
  • 甘肃省紧急召开省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宋亮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紧急召开省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宋亮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 教育部推广甘肃省学生资助工作经验 教育部推广甘肃省学生资助工作经验
  • 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揭晓 甘肃省秦腔《民乐情》荣获两项大奖 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揭晓 甘肃省秦腔《民乐情》荣获两项大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