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中考改革方案公布

19-03-22 09: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兰州市中考改革方案公布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张丽丽)3月21日,兰州市教育局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该方案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这次中考改革方案与现行中考方案相比主要有7个方面的变化。

  改革了部分科目的考试方式。将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的实验操作技能考查从笔试中分离出来,单独进行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增加了外语口语考试,将外语听力测试从笔试中分离出来,实行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人机对话的考试方式。

  调整了部分科目的成绩呈现方式。将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4个学科的成绩由以等级形式呈现作为中考录取的前置条件调整为以分数形式呈现纳入中考录取总分。

  调整了卷面分值设置。确定录取计分科目各科分值为:语文、数学、外语各120分,体育与健康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各50分,地理、生物各40分,总分740分。外语的分值包含30分口语与听力测试分值,物理、化学、生物的分值各包含10%的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分值。

  改革了普通高中录取办法,实行计分计等相结合的招生录取制度。将现行办法调整为“以综合素质评价五个维度评价等级为前置条件,在符合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根据考生志愿,按照10科录取计分科目的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的办法”。

  改革了中考命题工作,优化考试内容,充分发挥中考命题的育人导向作用。优化了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强化了评价结果在招生录取中的运用。

  坚持和完善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招生政策。对口分配比例不低于75%,进一步完善名额分配办法,适当向薄弱初中、农村初中倾斜。

精彩推荐

  • 抱团谋发展 市场更广阔——甘谷华夏邦农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见闻 抱团谋发展 市场更广阔——甘谷华夏邦农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见闻
  • 天水市文化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扶贫点开展 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文化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扶贫点开展 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 天水市博物馆到扶贫点甘谷县谢家湾乡马家窑湾村回访调研 天水市博物馆到扶贫点甘谷县谢家湾乡马家窑湾村回访调研
  • 天水文旅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天水文旅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 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幼儿园开展迎春分学传统文化知识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幼儿园开展迎春分学传统文化知识活动
  • 兰州中考改革方案出炉 2021年起采用“4+6”计分计等模式 统考科目共10科总分740分 兰州中考改革方案出炉 2021年起采用“4+6”计分计等模式 统考科目共10科总分740分
  • 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9个巡视组完成进驻 对27个县区市及兰州新区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开展巡视 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9个巡视组完成进驻 对27个县区市及兰州新区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开展巡视
  • 办好思政课 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办好思政课 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