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跨越 甘肃省高院调研兰州市两级法院“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19-03-20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跨越

  省高院调研兰州市两级法院“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张烁)3月14日至15日,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斌一行对兰州市两级法院基层基础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主要围绕兰州市两级法院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加强基层基础保障、提升司法能力、创建基层品牌等方面的工作开展。

  3月14日上午,唐斌一行在兰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永平一行的陪同下对城关法院、七里河法院进行了调研。城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四恩,七里河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俞泉针对调研内容就各自法院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省高院肯定了两家法院的工作成绩,同时对汇报中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省高院要求,针对人案矛盾要对案件进行繁简分流,重心放在疑难复杂案件,强化庭前会议制度,做到大庭前、小庭审,缩短庭审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改革中各级法院要做好内控机制,放权不放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牢牢把握改革方向。做实做细三项规程工作,切实改变律师辩护率低的现状。

  3月15日上午,唐斌一行对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调研,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王永平主持会议,其他党组成员以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调研过程中,参观了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以及家事审判法庭。

  王永平就调研内容涉及的五方面问题向调研组一行进行了详细汇报。其他党组成员、部分庭室负责人针对调研内容,在各自分管工作范围内进行了补充汇报。省高院充分肯定了该院工作,省高院认为,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针对此次调研内容,汇报详细,针对性强,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从汇报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能感觉到都是经过深思熟虑、认真探讨后形成,同时能够反映出以下几点优势:兰州市两级法院齐头并进,整体工作走上了新台阶。整体队伍充满改革创新活力,时刻散发着团结向上精气神。队伍建设、司法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并且有很多的亮点值得总结推广。

  针对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整体工作,唐斌表示,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能够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能够牢固树立总体的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经济大局的稳定。在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建设健康发展方面,持续推进新举措。在深化司法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公正司法水平方面,方法到位,亮点突出。能够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法院智能化水平。对基层法院基础建设高度重视,能够根据各法院不同特点制定具体措施,狠抓落实。在推进“四化”建设,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方面,以兰州中院为核心,全市两级法院积极创新,发展势头强劲。

  据了解,兰州市作为全省经济发展最好最快的城市,全市两级法院案件数量大、疑难程度高,在入额法官仅占全省入额法官八分之一的情况下,取得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各项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每一位干警的辛勤付出,更与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分不开。随着司法改革的纵深发展,全市两级法院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如何面对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法院工作实现新跨越、新发展,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并在各项司法改革中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对于兰州中院而言显得尤为突出和迫切。希望全市两级法院结合自身实际根据省法院2019年整体工作主线,及时确定今年以及未来三年、五年工作规划,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发展。相信再大的困难,在兰州中院党组和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下,大家一定有能力、有信心完成历史交付的重大使命。

  唐斌表示,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显著,省法院会一如既往的加大对兰州市两级法院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力度,也希望全市两级法院能够正确面对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继续发扬优良品质,充分展现改革创新的活力,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良好的基础上推动兰州市两级法院整体工作再上台阶,再显新水平。

精彩推荐

  • 推动老字号企业向集团化发展 兰州牛肉面将组团“闯”向世界 推动老字号企业向集团化发展 兰州牛肉面将组团“闯”向世界
  • 阳光温室大棚、农机合作社、光伏发电 “三驾马车”拉动兰州市永登团庄村奔向小康路 阳光温室大棚、农机合作社、光伏发电 “三驾马车”拉动兰州市永登团庄村奔向小康路
  •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黑河文明(组图)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黑河文明(组图)
  • 【文化视点】无人机下 壮丽景观美不胜收 【文化视点】无人机下 壮丽景观美不胜收
  • 【人文甘肃】祁连回眸闻马嘶 【人文甘肃】祁连回眸闻马嘶
  • 兰州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开启共建“中华美食街区” 兰州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开启共建“中华美食街区”
  • 拓宽特色增收路——庆阳西峰区农业产业发展侧记(图) 拓宽特色增收路——庆阳西峰区农业产业发展侧记(图)
  • 绣花一样“绣”出美丽兰州——兰州市各级城管部门开展3·19主题宣传活动 绣花一样“绣”出美丽兰州——兰州市各级城管部门开展3·19主题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