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启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试点工作

19-03-20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省启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试点工作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高宏梅 实习生 常庆庆)3月19日,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获悉,近日,甘肃省全面启动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工作。

  据了解,近期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自查工作已经开展,并对健在的59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进行评估,自查评估内容包括近3年来传承人收徒传艺、宣传展演、项目保护、创新发展以及个人的基本信息等。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不合格四种情况,将作为财政资金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进行经费支持的重要依据。

  本次评估,是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工作,先由甘肃、山西、吉林、浙江、湖南5个省份开展试点,在取得经验后将向全国组织实施。

精彩推荐

  • 【文化视点】无人机下 壮丽景观美不胜收 【文化视点】无人机下 壮丽景观美不胜收
  • 【人文甘肃】祁连回眸闻马嘶 【人文甘肃】祁连回眸闻马嘶
  • 兰州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开启共建“中华美食街区” 兰州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开启共建“中华美食街区”
  • 拓宽特色增收路——庆阳西峰区农业产业发展侧记(图) 拓宽特色增收路——庆阳西峰区农业产业发展侧记(图)
  • 绣花一样“绣”出美丽兰州——兰州市各级城管部门开展3·19主题宣传活动 绣花一样“绣”出美丽兰州——兰州市各级城管部门开展3·19主题宣传活动
  • 守正创新筑同心——庆阳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图) 守正创新筑同心——庆阳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图)
  • 白银平川区向阳社区开展多种老年人活动(图) 白银平川区向阳社区开展多种老年人活动(图)
  • 城市管理宣传日 兰州小学生体验城管工作 城市管理宣传日 兰州小学生体验城管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