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金塔:千里沃野满眼春

19-03-19 08:5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金塔:千里沃野满眼春

  本报通讯员 卢玉

  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日前,在金塔县的田间地头已经是春潮涌动,千里沃野迸发出强大的活力,一场春天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农业项目:不负春光起好步

  在胜利东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现场,安静的戈壁滩上挖土机、铲车等十几台机械设备来回穿梭作业,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处处呈现出繁忙景象。

  今年,金塔县新建的胜利东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770万元,机械平整土地17.8万立方米,增加土层42.5万立方米。目前,机械平整土地和输变电线路架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据了解,下一步该县将抓紧时间完成输变电线路、低压管道架设、田间道路铺筑、防风林带定植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打好农业项目建设“第一仗”。

  温室产业:实干出彩开好局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在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的梁志强的日光温室里,一株株半大的西红柿苗长势喜人。

  浇水、施肥……在管护的每个环节,梁志强都不敢马虎。经过几年的摸索,他现在已经是温室种植的“土专家”。“十二月头上移栽的西红柿,目前长势也比较好,只要做好管护,预计4月10号左右西红柿就又可以上市,每茬西红柿可以收入1.3万多元。”

  今年,金塔县将按照“集中布局、连片建设、设施提档、融合发展”的思路,坚持企业开发和农户自建相结合,打造一批集生产销售、技术推广、品种展示、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园区,在培育品牌、吸纳就业、辐射带动农户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

  种苗经济:乡村振兴添“动力”

  走进金塔县禾丰种苗专业合作社的集约化育苗基地,一排排辣椒、西红柿等绿油油的种苗像像等待检阅的卫兵一样整齐排列。

  育苗棚的另一边新一轮育苗工作已经开工,有的工人忙着培育营养土,有的工人忙着往穴盘里培土,一片忙碌景象。“这些苗子金贵着呢,都要像娃娃一样伺候好,生怕有啥闪失。”禾丰种苗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殷海波说。

  苗好五成收,秧好一半功。为提高农业生产效益,金塔县积极建成了一批专业化、商品化育苗生产基地,带动当地农户持续增收。今年,年育苗规模可达600多万株以上。

  据了解,金塔县积极发展优质种苗经济,并探索“三变+种苗”模式,初步形成了覆盖县乡村的种苗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1000余户,形成了利益联结机制,为乡村振兴积蓄了强大能量。

精彩推荐

  • H5 | 脱贫攻坚今年怎么干?听书记省长说 H5 | 脱贫攻坚今年怎么干?听书记省长说
  • 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亮点多多 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亮点多多
  • 河滩寻奇石 河滩寻奇石
  • 甘肃省首个阅读量过亿的 文博创意产品诞生 甘肃省首个阅读量过亿的 文博创意产品诞生
  •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 林铎在甘肃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问题整改推动脱贫攻坚质量提升 林铎在甘肃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问题整改推动脱贫攻坚质量提升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你好,我是社工”本周甘肃省将重点宣传这个职业(组图) “你好,我是社工”本周甘肃省将重点宣传这个职业(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