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兰召开(图)

19-03-15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省社会科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实习生 马玲 文/图)今天上午,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兰州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陈富荣为中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王福生为中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王琦为中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陈富荣在代表院党委作工作报告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是省社会科学院励精图治、整装再发、扬帆起航,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手抓,取得丰硕成果的六年。省社科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围绕建设西部一流、富有陇原特色、服务甘肃发展的新型智库这一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奋力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陈富荣代表院党委作工作报告

  陈富荣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要求,省社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重要阵地,必须努力按照中央的明确要求,找准自身职能定位,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加快陇原特色新型智库建设。

  陈富荣表示,未来五年省社科院的总体目标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不断把省社科院的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坚决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更好地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重要阵地作用;围绕建设“陇原特色新型智库”,主动服务“一带一路”,深入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咨政建言能力;加强智库平台建设,形成更多品牌,扩大智库合作,推动重大科研项目实现新突破,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培养学术带头人,争取多出一流成果;全面实施“六大行动”,落实“四个保障”,努力把省社科院打造成为西部最有影响力的特色智库、高端智库、数字智库。

省社会科学院纪委书记王琦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省社会科学院纪委书记王琦在作《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时说,纵观这几年我们所做的工作,省社科院纪检监察工作由弱到强,由探索到实践,由慢车道步入快车道,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迈上新台阶,这是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院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奋斗的结果。全面从严治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基本规律,也是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不抓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难以保障,凝聚力和向心力就难以增强,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就难以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决不能抓一抓、停一停,更不能想起来就抓一下、忙起来就放一边。必须与我们自身的工作结合起来,与社科院的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干部的思想作风结合起来,才能形成合力,发挥威力,不断取得管党治党新胜利。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与会党员认真聆听报告内容

  随后,分别召开了中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陈富荣为中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王福生为中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王琦为中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当天的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委员会纪检监察工作报告的决议》。

精彩推荐

  • 甘肃省3·15消费维权现场活动在兰举行 “维权+服务”模式受好评(组图) 甘肃省3·15消费维权现场活动在兰举行 “维权+服务”模式受好评(组图)
  • 【陇人相】一个85后文物建筑修缮工程师的“空中花园”梦想 【陇人相】一个85后文物建筑修缮工程师的“空中花园”梦想
  • 甘肃14个城市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甘肃14个城市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 甘肃肃南:聚焦“3·15” 普法宣传更亲民 甘肃肃南:聚焦“3·15” 普法宣传更亲民
  • 李甲林到白龙江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调研 李甲林到白龙江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调研
  • 图解|总书记对甘肃提出重要要求 林铎说接下来甘肃要这样干! 图解|总书记对甘肃提出重要要求 林铎说接下来甘肃要这样干!
  • 中国十大最美春天打卡地出炉,天水榜上有名 中国十大最美春天打卡地出炉,天水榜上有名
  • 兰州黄河风情线文旅驿站今起向全国有奖征集设计创意方案(图) 兰州黄河风情线文旅驿站今起向全国有奖征集设计创意方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