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18年兰州市收获222个好天气

19-03-15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2018年

  我市收获222个好天气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3月14日,记者在2019年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会上了解到,去年我市收获222个好天气,年度排名退出全国后20位。一年来“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的成效,不只体现在具体的数字上,也体现在老百姓的交口称赞、每个人的切身感受中。

  经国家生态环境部复核,2018年全市优良天数222天,考核达标率69.8%,综合质量指数5.99,年度排名退出全国后20位,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浓度持续6年下降,并达到历史最好控制水平,未发生人为因素导致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同比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通过分类管理,精准施策,不搞“一刀切”相继完成了一批深化污染治理项目。对重点区域内的1147蒸吨燃气锅炉实施了低氮改造试点,削减了冬季氮氧化物排放量,5年内首次出现二氧化氮年均浓度下降拐点。全市改造6万台燃煤小火炉、1.5万个农村土炕,冬季城市居民散煤用量控制在15万吨之内,较2016年减少50%,冬季燃煤污染得到进一步削减。

精彩推荐

  • 4月10日零时起 “绿巨人”动车组开跑兰州至成都 4月10日零时起 “绿巨人”动车组开跑兰州至成都
  • 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党建篇 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党建篇
  • 甘肃市场监管热线12315中心迎来首批小小消费者 争当维权小卫士(组图) 甘肃市场监管热线12315中心迎来首批小小消费者 争当维权小卫士(组图)
  • 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图) 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图)
  • 2019年甘肃省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召开(图) 2019年甘肃省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召开(图)
  • 无限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助教”活动 无限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助教”活动
  • 无限极“精准扶贫 捐资助学” 活动 无限极“精准扶贫 捐资助学” 活动
  • 无限极快乐足球公益捐赠活动 无限极快乐足球公益捐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