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市场监管热线12315中心迎来首批小小消费者 争当维权小卫士(组图)

19-03-14 21: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消费维权知识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实习生 娜菲沙·艾尼  蒙桓伊 文/图)“消费就是买东西,消费者就是买东西的人!”3月14日下午,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市场监管指挥中心迎来畅家巷小学的小客人,同学们对消费者的解释言简意赅,引来阵阵欢笑。   

  新整合组建的12315市场监管热线将怎样融合各方资源服务消费者?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市场监管指挥中心邀请畅家巷小学的30多名小学生走进中心,实地感受监管热线的运行流程。作为小小消费者,同学们希望将自己在中心的所学,运用到消费理财中来,成为一名聪明的维权小卫士。

体验12315热线当一名小接线员

  “爸爸、妈妈给你们的零花钱你们怎么花?是不是也购买一些小食品和小玩具,不过有些小食品伤害身体,小玩具还存在危险,这时候同学们就要做一名聪明的消费者学会分辨。”12315市场监管指挥中心督办回访科韩晶结合小学生的实际,为同学们讲解。她希望孩子们通过参观可以了解12315热线的维权性质,如果同学们以后遇到不合格的5毛小食品和有危险的玩具可以拨打12315来举报维权。  

  李思佳雨是畅家巷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在12315指挥中心阿姨的指导下,李思佳雨坐在接线员台上,当了一回12315热线的小接线员。李思佳雨说,接线员阿姨的声音很好听,而且打字的速度特别快,通过这样的学习实践,她知道了12315热线的用途,对这个号码也不再陌生了。

   同学们和12315工作人员互动学习青少年消费维权知识

  畅家巷小学少先队辅导员谢欣利老师说,每位同学都是小小消费者,让大家从小就有维权意识,通过实地体验一定会培养同学们的消费辨别能力,让大家学会选择消费,不再盲目购物。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市场监管指挥中心主任王胜利表示,邀请同学们参观中心,希望孩子们从小就懂得维护权利,合理消费。良好的消费环境需要每一位消费者共同参与,高质量的消费才会孕育高质量的市场经济,整合后的12315市场监管指挥中心,将结合各方监管优势为消费者服务,也希望大家遇到相关问题可一键拨打12315热线,获取服务与支持。

  据了解,12315市场监管指挥中心热线全省各地均可接入。同时,其它四部热线目前处于过渡期均可正常拨打,即使过渡期结束汇入12315热线,其余号码拨打也会自动转入12315指挥中心接听。

  同学们参观12315指挥中心

精彩推荐

  • 甘肃市场监管热线12315中心迎来首批小小消费者 争当维权小卫士(组图) 甘肃市场监管热线12315中心迎来首批小小消费者 争当维权小卫士(组图)
  • 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图) 甘肃省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图)
  • 2019年甘肃省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召开(图) 2019年甘肃省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召开(图)
  • 无限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助教”活动 无限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助教”活动
  • 无限极“精准扶贫 捐资助学” 活动 无限极“精准扶贫 捐资助学” 活动
  • 无限极快乐足球公益捐赠活动 无限极快乐足球公益捐赠活动
  • “书香陇原 启智书屋”助学捐赠活动 “书香陇原 启智书屋”助学捐赠活动
  • 无限极“岷县特困生助学圆梦”公益援助行动 无限极“岷县特困生助学圆梦”公益援助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