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减税一亿多 嘉峪关民企竖起大拇哥

19-03-13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减税一亿多,民企竖起大拇哥

  “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办理手续,由审批制转向备案制,再到现在的‘自行判断享受’,变得越来越简单。成立4年来,我们企业已经累计享受了1亿多的税收优惠,较低的税收负担确实为我们企业发展增添了活力。”说起企业获得的税收“大红包”,嘉峪关索通碳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吴晋州高兴得合不拢嘴。

  提起税收与企业发展的关系,吴晋州说:“研发费用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可以加计扣除,这两年,研发费用的归集口径在扩大,加计扣除的比例在提高。我们按照税收政策导向,加大了研发投入,现在已经获得了4项研发专利。运用专利生产的产品,也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去年以来,嘉峪关市税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环境,有效落实涉税事项简化办理、服务便民、数据共享等措施,促进纳税人和税务人“双向减负”,激发了市场主体和税务基层“两个活力”,营造了更优质的税收环境和营商环境,让“放管服”改革红利充分转化成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包”。

  据介绍,嘉峪关市税务局推出“一厅通办、一窗通办、一网受理、一键咨询”等“四个一”便民举措,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四办”改革,努力打造优质便捷的税收服务环境,共有6大类119项办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占到全部事项八成以上。纳税人只要到全市任何一个办税服务厅,排一次队、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妥业务。

  嘉峪关市税务局持续加大对包括索通公司在内的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研究制定了《税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4条措施》。“34条”紧密贴合民营经济发展实际,为民企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税收助力。同时,在破解民营经济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嘉峪关市税务局进一步扩大“银税互动”受惠范围,联合金融机构推出个税贷、企税贷、退税贷等更细化更具体更有针对性的信贷产品,将银税互动合作产品由面向企业拓宽到面向企业与自然人。

  据统计,2018年,嘉峪关市税务局共办理减免退税8.5亿元,同比增长26.11%,其中减免税6.88亿元,退税1.62亿元,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税收支持。

  嘉峪关市税务局局长杨新表示,下一步,嘉峪关市税务局将以实而又实的工作,细而又细的举措,全力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张文博)

精彩推荐

  •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⑤:一带一路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⑤:一带一路
  • 【聚焦全国两会】奋斗中 他们书写灿烂人生(图) 【聚焦全国两会】奋斗中 他们书写灿烂人生(图)
  •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民生改善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民生改善
  • 让文物“活”起来——天水市各级各类博物馆开展文化文物普及活动 让文物“活”起来——天水市各级各类博物馆开展文化文物普及活动
  • 甘肃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电商篇 甘肃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电商篇
  • 唐仁健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强调 报告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担当力度民生温度 唐仁健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强调 报告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担当力度民生温度
  •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强调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强调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 甘肃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参加审议 甘肃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参加审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