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北湾镇:小村绽放“致富花”

19-03-12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小村绽放“致富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吴秀娟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而靖远县北湾镇天字村的一座座温室大棚里,已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各色花卉争相绽放,美不胜收。如今,花卉培育正成为当地村民们增收的新亮点。

  “像这些侧枝都要修剪掉,让它的主干生长。”正在进行花卉修剪的小伙叫张万鹏,是本村村民。起初,张万鹏摆地摊、开花店卖花,后来萌生了自己栽培花卉的念头,并很快建起了自己的花卉栽培大棚。

  据张万鹏介绍,他的花苗都是引进的优良品种,试验种植比较成功的花卉品种主要有三角梅、虎刺梅、杜鹃、多肉等。

  2018年,张万鹏发动本村乡亲,成立了靖远聚德轩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拥有社员8人,种植花卉20棚。对于花卉栽培,张万鹏好学爱钻研,积攒了许多经验。在他的精心指导下,社员们栽培的花卉长势良好。

  社员沈德龙以前一直在大棚里种反季节蔬菜。他说:“如果种黄瓜、茄子,这个棚一年能赚2万元。但是种三角梅的话,预计一年有5万元的收入,目前种植花卉的市场前景很好。”

  依托市场发展花卉栽培,改变了当地农户传统的经营理念和生产模式,提升了农户自力更生的“造血”能力。天字村村委会主任胡江华表示,将引导更多村民种植花卉,把产业做大做强。

精彩推荐

  • 【两会聚焦】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民营企业发展 【两会聚焦】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民营企业发展
  • 2019年“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开始 2019年“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开始
  • 今日,植树节 今日,植树节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关心的问题协商建言(图)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关心的问题协商建言(图)
  • 【全国两会特刊】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产业篇(图) 【全国两会特刊】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产业篇(图)
  • 天水武山县施蔬菜种植基地农户抢抓农时 天水武山县施蔬菜种植基地农户抢抓农时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启动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启动
  • H5|我和总书记面对面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硬仗 H5|我和总书记面对面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硬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