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王军深入麦积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9-03-11 10:45 来源:麦积区新闻中心 编辑:程建

  原标题:王军深入麦积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利桥镇墁坪村刘焕儿家中调研)

  3月6日,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来到麦积区利桥镇、东岔镇部分深度贫困村,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贫困村贫困户实际,抓细抓实“一户一策”,加快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在麦积区东岔镇立远村闫怀生家调研)

  市政府秘书长王祥林一同调研。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参加调研活动。

  (与东岔镇立远村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交流)

  “去最偏远贫困的村、访脱贫难度最大的户”是王军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王军先后来到麦积区利桥镇墁坪村、东岔镇土桥村和立远村等地理位置最偏远、脱贫攻坚任务最重也是难度最大的地方,随机入户到史存生、刘焕儿、马永西、闫小平等30余户贫困户家中,察看他们的生活环境,了解致贫原因、上学就医、产业发展等情况,检查扶贫政策到村到户落实得怎么样。每到一处,王军都鼓励贫困群众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勤劳致富,叮嘱当地干部要扑下身子、善于学习,开动脑筋、多想办法,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帮扶工作。

  (检查东岔镇土桥村安全饮水入户使用情况)

  王军强调,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坚中之坚”,要强化政治担当,认清严峻形势,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和战之必胜的决心,坚决攻克深度贫困这个最坚固的“堡垒”。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着力解决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教育医疗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抓细抓实“一户一策”,更加注重扶志扶智,不断激发内生动力。要聚焦贫困老人、重症病人和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加大投入支持力度,想尽一切办法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不漏一村、不落一人。要加快构建产业体系,深入挖掘本地资源优势,引导群众调整优化种养结构,不断拓宽增收渠道,确保实现持续稳定脱贫。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造更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和投机取巧,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麦积区扶贫办、利桥镇、东岔镇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麦积区利桥镇了解当地土特产)

  (在麦积区利桥镇墁坪村马永西家调研)

  (在东岔镇立远村闫小平家中调研)

  (在麦积区东岔镇土桥村杨俊杰家调研)

  (在利桥镇墁坪村史存生家中调研)

  (在麦积区东岔镇土桥村边秋生家调研)

  (在麦积区东岔镇土桥村李玉海家调研)

  (在麦积区东岔镇土桥村李代勤家调研)

  (在麦积区东岔镇立远村刘虎代家调研)

  (在麦积区东岔镇立远村陈石明家调研)

  (东岔镇立远村文化广场)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经典童话儿童剧《白雪公主》明日亮相 甘肃省经典童话儿童剧《白雪公主》明日亮相
  • 放心消费在陇原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放心消费在陇原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 第35次南极科考陆基首席科学家康世昌返兰 “南极,一个让我快乐的地方!” 第35次南极科考陆基首席科学家康世昌返兰 “南极,一个让我快乐的地方!”
  • 2019年甘肃省高职专科层次单独测试招生网上报名今起开始 2019年甘肃省高职专科层次单独测试招生网上报名今起开始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 4月10日零时起 “绿巨人”动车组开跑兰州至成都 4月10日零时起 “绿巨人”动车组开跑兰州至成都
  • 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党建篇 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党建篇
  • 甘肃市场监管热线12315中心迎来首批小小消费者 争当维权小卫士(组图) 甘肃市场监管热线12315中心迎来首批小小消费者 争当维权小卫士(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