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拉开“5G”通信大幕 甘肃电信千兆宽带入户暨5G规模组网在兰启动

19-03-12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拉开“5G”通信大幕 甘肃电信千兆宽带入户暨5G规模组网在兰启动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 马艳玲摄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3月11日下午,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甘肃公司联合举办的千兆智能宽带入户暨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规模组网启动大会在兰召开,标志着我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启新篇章。

  据悉,2017年8月,兰州作为中国电信集团首批全国6个5G试点城市之一,开始启动5G现场试验。2017年12月2日,兰州市第一个5G基站在兰州会展中心建成开通。2018年8月,第一阶段外场测试工作圆满完成,为全国5G组网积累了经验。目前兰州市已建成10个5G基站,具备5G规模组网条件。此外,2017年开始,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开始千兆宽带试点建设,2018年进行了大规模的网络改造,目前全省县以上核心城区实现千兆宽带能力覆盖,业务受理流程已全面打通,千兆宽带规模商用完全具备条件。

  启动大会现场,中国电信甘肃公司详细讲解了千兆宽带入户及5G规模组网的相关情况,展示了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在5G试点、5G应用规划、千兆智能宽带能力覆盖等方面的优势。与此同时,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同省内12家大型企业单位,进行了5G应用创新示范项目签约。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中国电信甘肃公司还将在兰州中心、万达广场、兰州交通大学等6处设置5G体验点,为全市人民带来精彩纷呈的视觉享受和高科技的智能体验。

  ◆花絮◆

  市民体验高科技魅力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记者看到,甘肃电信千兆宽带入户暨5G规模组网启动大会会场,设置了5G应用体验区,既好玩又有趣的体验,比如5G远程签字、和机器臂玩石头剪刀布等吸引人们纷纷体验高科技的魅力。

  5G远程签字

  领导出差或在高铁上,但公司的文件需要签字,怎么办?在5G远程签字系统前,此类问题将迎刃而解。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是一套基于5G低时延、大带宽的远程签字演示系统,如果办公室配备了该设备,利用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远程签字。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在手机上签字,远程的机械臂就会签出同样内容的文字。它的应用将大大提高企业的运行效率。

  和机器玩石头剪刀布

  石头剪刀布是儿时最爱玩的游戏,在5G机械臂的展示平台前,将手平放于工业相机前,你出石头,对面的机械臂迅速伸出布;你出剪刀,机械臂又将手势换成了石头。机械臂的机敏与灵活,现场不少人连连称奇。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机械臂的应用依赖于5G大带宽、低时延,工业相机利用5G的大带宽,将物体的实时画面传送到工业制造云上来。工业制造云进行大数据处理,然后结合人工智能进行分析命令,快速执行到机械臂上。

  200毫秒识别是否是本小区的人

  如果进入某小区,在通过小区的一瞬间,确切地说,200毫秒内就被识别出是否属于本小区的人员。

  在体验区,工作人员戴着一副AR(增强现实)眼镜,眼镜的右边有一个图像采集的摄像头,经它所采集的头像显示在大屏幕上,并识别出头像的身份信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5G智慧安防的展示平台,AR眼镜进行头像采集,然后通过5G基站回传到后端的云端数据库,完成数据对比之后再回传过来,进行面部的识别和判断。智慧安防可以为小区、重大会场的巡逻等提供安全保障,而这些应用场景只有在5G网络下才能实现。

精彩推荐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关心的问题协商建言(图)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关心的问题协商建言(图)
  • 【全国两会特刊】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产业篇(图) 【全国两会特刊】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产业篇(图)
  • 天水武山县施蔬菜种植基地农户抢抓农时 天水武山县施蔬菜种植基地农户抢抓农时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启动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启动
  • H5|我和总书记面对面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硬仗 H5|我和总书记面对面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硬仗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国企发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国企发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 甘肃省消协公布2018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多方参与维权机制形成(图) 甘肃省消协公布2018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多方参与维权机制形成(图)
  • 甘肃省消协发布2018年消费投诉分析 保健品投诉成热点(图) 甘肃省消协发布2018年消费投诉分析 保健品投诉成热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