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巾帼心向党唱响新时代 兰州市“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异彩纷呈

19-03-08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巾帼心向党唱响新时代 我市“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异彩纷呈

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开展“春风送暖促就业,共创美好新生活”插花技能培训活动。□董永前 摄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安娜)为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3月7日下午,兰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特别节日活动在兰州音乐厅举行,来自全市基层一线的女公安干警、税务系统女干部、女环卫工作者、女医务工作者、巾帼志愿者、兰州好人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巾帼心向党·唱响新时代”为主题,分为“坚守信念·助力脱贫攻坚”“勇于担当·弘扬时代新风”“扬帆奋进·续写巾帼华章”三大篇章,通过歌舞表演、诗歌朗诵等形式充分展示金城各族各界妇女自强不息、实干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奋力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世英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发挥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打赢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充分彰显了妇女“半边天”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强大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此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丽宁、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杨小燕、省女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李淑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丽红、副市长刘荣、市政协副主席姜晓红、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吴爱华出席了活动。

  多彩活动

  团市委开办女神节美妆课堂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沛珂 王潇旋)3月7日14时,团市委“青年之家”第八期公益大讲堂在青年之家顺利开讲,来自各行各业的30多位女性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公益大讲堂的内容与“三八”妇女节有关,主要是开办女神节美妆课堂,目的是为了让女性朋友更好地学会化妆、服装搭配,如何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做一个精致女人。本次讲堂邀请到形象美学导师、国家认证的高级发型化妆师李勇义老师从专业角度进行讲解演示。

  西固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董永前)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西固区各乡镇街道、社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记者采访了解到,福利路街道开展了“春风送暖促就业,共创美好新生活”插花技能培训活动;农牧局开展了健步走活动;山丹街社区举办了“走基层、促和谐、情暖三八节”文艺汇演活动;先锋路街道组织机关妇女开展了爱的抱抱、心灵感应、占领阵地、夹乒乓球等趣味活动;四季青街道举办蹦床运动会。兰化22街区社区联合辖区单位甘肃省测绘院妇联、甘肃惠群服务中心的姐妹乐旗袍队、紫色烟火旗袍艺术团的妇女共60余人举行了主题为“传良好家风扬传统文化展巾帼风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

  环兰高速龙泉大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赞巾帼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3月7日上午,环兰高速龙泉大队党支部开展“警花最美献芳华巾帼何曾让须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张智德作为民警代表发言。龙泉大队现有6名女民警,6名女辅警,3名女工勤人员,在路面执勤、事故、宣传、秩序、办公室、指挥中心、后勤保障等工作岗位上,每个人都忠诚担当、认真履职,用柔弱的臂膀撑起警营半边天。

  关注健康

  省妇幼保健院:启动科普宣传季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3月7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行了“关爱女性健康,共圆复兴之梦”“三八”国际妇女节科普宣传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该院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公益系列活动之一。在当天的活动中,省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们分别做了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更年期女性学会正确理解自己身体的重要性、女性如何保护生育力等方面的讲座。本次“三八”妇女节科普宣传季系列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唤醒女性健康管理理念,关注小儿及青少年女性生殖健康,更年期妇女健康等女性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重视生殖健康管理,以保护国民生育力和民族健康素质。

  滩尖子社区:开展精准健康扶贫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3月7日上午,雁南街道滩尖子社区计生专干联合黄河医院,朗朗台牙口腔医院在欣月湖小区“精准扶贫”义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检查口腔健康,并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治疗及预防措施。发放“精准扶贫”新政策宣传资料,对“精准扶贫”新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好戏连台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好戏连台
  • 甘肃省完成疫苗接种单位全面排查工作 甘肃省完成疫苗接种单位全面排查工作
  • 甘肃各地快乐过“三八” 甘肃各地快乐过“三八”
  • 甘肃正式启用和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甘肃正式启用和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 心系国事  西北民大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组图) 心系国事 西北民大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组图)
  • 天水市文旅局对清水县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进行绩效考评(图) 天水市文旅局对清水县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进行绩效考评(图)
  • 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来天水市考察文旅项目和智慧旅游建设工作 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来天水市考察文旅项目和智慧旅游建设工作
  •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