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川区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展开

19-03-07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储备资金 调运物资 扶贫助困

  金川区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展开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立春以来,金川区各级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储备资金、调运物资、扶贫助困,春耕备耕生产紧张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全区供销社及各农资经销门店已储备化肥0.98万吨、农药23.7吨、农膜200吨、有机肥0.6万吨、种子52万公斤,各承贷银行累计发放农地抵押贷款2272万元,可满足春耕所需。随着春耕工作的逐步推进,各类剩余农资和信贷资金会陆续补足和发放。

  去冬今春,金川区对干、支、斗渠等基础水利设施进行整修,并完成冬灌13.7万亩,占应灌耕地面积的56.4%,剩余耕地将在春耕前进行春灌。今年开春以来,连续两场大雪,形成有效降水,随着气温回升,土壤解冻返潮及耙耱提墒等农事操作,又使土壤墒情持续提升。同时,金川区大力推广微喷灌、膜下滴灌、低压管灌、水肥一体化等技术,累计完成农田高效节水面积20.93万亩,有效提升了农田水资源利用效率。

  预计今年全区各类作物播种面积将达24.3万亩,其中小麦3.08万亩、玉米11.36万亩、蔬菜6.65万亩、瓜类等其他作物3.21万亩。为保证春耕生产农机需求,金川区安排维修技术人员120人次,检修各类农机具1.72万余台(件)。春耕生产期间,预计将投入各类农业机械2.16万台(套),并按照“应补尽补”原则,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同时,为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金川区将大力抓好化肥农药负增长、耕地质量提升、废旧农膜回收治理、尾菜资源化利用等工作。

  为保证贫困群众的春耕生产,金川区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并重,不仅为贫困户提供农资、种畜等补助,还利用冬春科技大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等时机,加大贫困户、贫困边缘户培训力度,提升农业科技推广应用,不断激发农民造血功能,拓宽收入渠道。目前,已开展培训4场次,培训镇村农业技术人员、农业科技示范户、种养大户、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群众等600余人次。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市学院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图) 兰州城市学院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图)
  • 【陇人相·三八特刊】伍月:在自己的岛屿,找到人生的意义 【陇人相·三八特刊】伍月:在自己的岛屿,找到人生的意义
  • 天水市甘谷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健调研姜维墓景区 天水市甘谷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健调研姜维墓景区
  •  图解:三八节特别策划|送给女人的信 图解:三八节特别策划|送给女人的信
  •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脱贫攻坚①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脱贫攻坚①
  • 巾帼建功 春风送暖 | 首场妇女专场招聘会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 巾帼建功 春风送暖 | 首场妇女专场招聘会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
  • 兰州公交集团用精致公交打造精致兰州 兰州公交集团用精致公交打造精致兰州
  • 【号外】《赤子》从全国1252部微电影中脱颖而出! 【号外】《赤子》从全国1252部微电影中脱颖而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