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巾帼建功 春风送暖 | 首场妇女专场招聘会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

19-03-07 14: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本网记者 辛俣)再就业、再发展。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有就业需求的妇女和用工单位,由甘肃省妇联、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省人力资源市场、兰州市妇女联合会、甘肃省女企业家协会、甘肃省女企业家联合会、甘肃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兰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承办的“春风送岗位 巾帼建新功”甘肃省女性人才专场招聘会于3月6日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

甘肃省妇联主席周丽宁与用人单位负责人交谈

  本次招聘会是我省首次为女性人才举办的专场人才招聘会。省妇联主席周丽宁、省人社厅副厅长王丽萍、省妇联副主席王方在兰州市妇联主席刘世英、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吴凤莲、省妇联权益部部长李芳、省人力资源市场主任姚红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招聘会现场给予了指导。周丽宁主席与用人单位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薪酬待遇等方面的情况。

  本次活动共吸引兰州兰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天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兰州新世界汇美百货有限公司、兰州民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等各类用人单位121家,行业涵盖家政服务、批发/零售、教育培训、医疗/美容、餐饮/娱乐、房地产开发等近30个行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5885个。私营民营企业依旧是吸纳就业的绝对主力,占总参会单位数的95.8%,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占总参会单位的4.2%。

求职女性等候入场

  据统计,本次招聘活动,用人单位为女性人才提供了文员、财务类(会计、出纳)、人事专员、讲师、导购、平面设计师、企划、月嫂、金牌管家、保洁、客服等岗位5885个。

招聘会吸引不少求职者入场

  从岗位需求来看,用人单位对家政服务类人才需求最高,占总岗位数的38.9%;销售类、人事/行政/后勤类分列二、三位,分别占岗位总数的18.4%、4.4%。

  为保障女性人才就业权益,省人力资源市场安排专人严把资质审核及职位筛选,确保招聘信息真实有效、无就业歧视现象。虽然目前是招聘求职高峰,但是部分用人单位在招聘时设置一些条件和要求,无意中使企业陷入“就业歧视”,从而引发纠纷甚至是诉讼,如在招聘条件中限制性别、年龄,婚育状况、学历甚至疾病等,都是就业歧视的表现;而求职者往往因为各种不合理的条件限制,错失就业良机。

求职者查看用人单位信息

  省人力资源市场在此提醒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招聘求职过程中要妥善应对“就业歧视”。希望用人单位能够在设置招聘条件时,平等对待求职者,杜绝 “就业歧视”,转变观念并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提醒广大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如遇到就业歧视,可果断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当天有3000余名求职者参加了本次招聘活动,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770份,其中高校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126份,现场签约52人。

精彩推荐

  • 巾帼建功 春风送暖 | 首场妇女专场招聘会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 巾帼建功 春风送暖 | 首场妇女专场招聘会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
  • 兰州公交集团用精致公交打造精致兰州 兰州公交集团用精致公交打造精致兰州
  • 【号外】《赤子》从全国1252部微电影中脱颖而出! 【号外】《赤子》从全国1252部微电影中脱颖而出!
  •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 【庆祝“三八”妇女节】追梦新时代 绽放“她”魅力(视频+文图) 【庆祝“三八”妇女节】追梦新时代 绽放“她”魅力(视频+文图)
  •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 敦煌研究院全球觅志愿者 守望莫高窟传播敦煌之美 敦煌研究院全球觅志愿者 守望莫高窟传播敦煌之美
  • 学雷锋 树新风 学雷锋 树新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