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国家税务总局金昌市金川区税务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纪实

19-03-01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改革发展铸就文明高地

  ——国家税务总局金昌市金川区税务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纪实

  改革攻坚时,文明传捷报。近期,在省委、省政府命名表彰的第十四批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中,金昌市金川区税务局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志着该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也是该局自新机构揭牌成立后,获得的第一个省部级以上的荣誉称号。

  作为推进改革中基层单位的排头兵,金川区税务局在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进程中,坚持一手抓改革不动摇,一手抓文明创建不停步,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结合税务工作实际,将精神文明创建作为推进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载体,广泛、持续、深入地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为新税务、新机构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协同推进,凝聚创建工作合力

  创建文明单位不仅能提升队伍素质、凝聚合力,更能从根本上转变干部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为切实把创建工作抓好、抓实,金川区税务局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创建部门协调推动、相关单位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与机构改革、税收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将创建工作融入机构改革中。2018年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国税、地税两支队伍“兵合一处”,队伍融合是当务之急。通过引导干部职工贯彻落实《道德实施纲要》和践行中国税务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定期举办趣味运动会、健步行、文艺汇演以及书法、摄影等形式多样的群团活动,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干部职工的合理诉求落到实处,促进了队伍融合和人心聚合,有效提升了行业文明形象。

  将创建工作融入税收征管中。始终坚持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围绕金川区重点税源企业、重大建设项目,扎实开展经济税收分析,努力将经济发展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税收。2018年度,共组织入库各项税费113443万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61641万元,非税收入完成6333万元,社会保险基金完成44718万元。税费收入持续稳步增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也充分体现了以精神文明建设促征管工作的成效。

  将创建工作融入纳税服务中。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推行“零门槛”办税、“套餐式”服务,推广使用电子税务局、网上客户端、手机APP办税,实现6类119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7类104项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推出“容缺受理”“简事快办”等服务举措,明确5类20项简化办理事项,压缩办税时间达50%以上。通过各项举措,营造了良好的纳税服务环境,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崇德向善,树立行业文明新风

  金川区税务局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着力抓好互帮互学、品牌创建、诚信建设、志愿服务等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拓展创建成果。

  开展互帮互学活动。针对机构改革后,原国税、地税干部对对方业务不熟悉的问题,制定实施方案,采取结对帮扶的措施,补齐知识短板和能力弱项,不断提升岗位技能。落实“周五固定学习日”制度,督促干部职工自行组织岗位知识和业务技能学习,形成常态化、系统化的集中学习机制。

  打造文明创建品牌。广泛开展争创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道德模范等活动,大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提升创建层次和影响力。扎实推进工作创新和品牌建设,鼓励税务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树立起税务部门精神文明建设品牌。2018年,该局两个办税服务厅分别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金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加强纳税信用评价管理,严格按照《纳税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开展评价工作,及时公开评价结果,强化纳税信用的社会影响力。积极探索A级纳税人优化纳税服务的举措,深入落实“红黑榜”发布工作制度,加强对失信纳税人的税收管理和惩戒措施的落实力度,在辖区大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鼓励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逢六”上街志愿服务、税法宣传、全域无垃圾、义务植树和网络文明志愿者等多种志愿活动,组建志愿服务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金川税务志愿服务的风采和成效,有效提升了整体文明形象。

  以人文本,筑牢文明创建基石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金川区税务局紧扣以人为本的理念,以硬件建设为基础,改善办公条件,努力为税务干部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加强文化设施建设。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为干部职工提供实用的文化体育活动场地,搭建更多更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建立阅览室和党员活动室,满足税务人员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文化品位,活跃文化氛围,丰富文化生活,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奠定良好的物质基础。

  加强环境卫生清洁。认真落实节能减排措施,加强对办公环境的管理,做到整洁、整齐。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控烟制度,开展绿化、美化活动,为广大干部职工安心税收事业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在机关食堂开展以“文明用餐、节俭惜福”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努力把“俭以养德”理念变成广大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在兰上演 陈青出席观看演出活动(图) “春绿陇原”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在兰上演 陈青出席观看演出活动(图)
  • 天水市各级图书馆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下基层活动 天水市各级图书馆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下基层活动
  •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 【视点】中国元素异国奏响欢乐乐章 ——民族交响乐《陇上行》欧洲四国巡演回眸 【视点】中国元素异国奏响欢乐乐章 ——民族交响乐《陇上行》欧洲四国巡演回眸
  • 扶贫车间:乡间村里小车间 脱贫致富大作为 扶贫车间:乡间村里小车间 脱贫致富大作为
  • 图解:3月1日起 甘肃这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图解:3月1日起 甘肃这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 “智汇甘肃春机无限”节后第三场大型招聘会本周末举行 260家企业1.3万个岗位,等你来! “智汇甘肃春机无限”节后第三场大型招聘会本周末举行 260家企业1.3万个岗位,等你来!
  • 兰州率先实现“智慧警务”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行业应用 兰州率先实现“智慧警务”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行业应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