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开始 推荐人选年龄范围原则上为6-16岁

19-03-07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省“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开始

  推荐人选年龄范围原则上为6-16岁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梁峡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6单位近日联合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将在全省评选“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人选由各市州在中小学校和社会推荐基础上确定,推荐人选年龄范围原则上为6-16岁,年级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事迹发生于近一年内或一直延续到近期。各市州和有关部门评选的美德少年、最美少年、孝心少年、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小公民、文明小标兵和中小学校评选的小英雄、小模范、小雷锋、小标兵、小榜样、小典型等,应优先推荐。

  评选标准:爱党爱国、志向远大;崇德向善、品行高尚; 勤学善思、自强自立;热心公益、 助人为乐。

  各市州上半年和下半年以文明委名义各报送5名好少年推荐材料,参加全省“新时代好少年” 的评选,3月10日、9月1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至省文明办。省委宣传部等部门成立评选组委会,每批评选20名“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在甘肃文明网、甘肃发布、教育厅官网和“文明甘肃”微信公众号上公示,并向社会发布其先进事迹。公示期结束后,根据综合评定结果向中央文明办上报3名典型,参加中央文明办主办的学习宣传活动。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主办单位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举办一场事迹发布会,并将采取主题报告会、专题文艺演出、制作刊播公益广告等形式,宣讲好少年故事。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