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大学研究成果应用于嫦娥四号任务

19-03-07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19全国主流媒体甘肃高校行

  原标题:兰州大学研究成果应用于嫦娥四号任务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记者日前从兰州大学获悉,该校核学院陈熙萌教授、邵剑雄教授团队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特向兰州大学发来感谢信,感谢研究人员为嫦娥四号任务所做的工作。

  2019年1月11日,嫦娥四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首次实现了人类航天器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探测。兰州大学陈熙萌教授、邵剑雄教授团队继承担嫦娥三号探月工程中的部分任务之后,又承担了更具挑战性的嫦娥四号部分科研和工程任务。他们主持嫦娥四号软着陆关键装置——伽玛关机敏感器近月面测高曲线以及月球着陆环境影响的仿真工作,参与了嫦娥四号伽玛关机敏感器总体设计和地面模拟装置设计工作,为嫦娥四号任务的圆满成功作出了突出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