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19-03-06 1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记者 徐晓君 通讯员 孔旭梅 文/图)3月5日上午9时,万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多种途径,高度关注大会开幕动态,聚精会神收看开幕会,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针对教育、就业等与自身密切相关的热点话题展开交流,畅谈体会。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存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指出,总理的报告开启了新一年包括教育在内的经济社会发展奋进之笔的序幕,报告条理清、数据多,举措实、干货多,是一个精炼务实的报告。报告指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作为一所民办高校,我们一定要肩负起教育强国、教育兴国的责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甘肃省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书写好教育的“奋进之笔”。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党委工作部部长刘政君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讲“中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是广大干部群众筚路蓝缕、千辛万苦干出来的”,“为政以公,行胜于言”“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句句掷地有声,直抵人心。告诉我们奋进新时代,实干才是硬道理,决胜全面小康冲刺在即,打赢脱贫攻坚战时不我待,民族复兴梦想渐行渐近,在这历史的紧要关头,唯有不断奋斗和埋头实干才能有所作为,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

  法律系教师仙玉莉讲,总理作的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2018年的政府工作的主要内容,完成情况,取得的经验总结,安排了2019年政府的主要工作任务,尤其是教育、医疗、养老、税收等涉及民生方面的发展任务非常具体明确,中国政府将兑现发展的成果不断惠及全体中国人民的承诺。我们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是幸运的,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更应该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到更多的学生。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中国语言文学系2019届毕业生孙勋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首次将就业优惠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并通过困难人员就业帮扶、用人单位税收减免,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举措来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这让即将走出校园,走进职场的我振奋不已,我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就业技能,早日就业,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精彩推荐

  • 敦煌研究院全球觅志愿者 守望莫高窟传播敦煌之美 敦煌研究院全球觅志愿者 守望莫高窟传播敦煌之美
  • 学雷锋 树新风 学雷锋 树新风
  • 二十四节气|惊蛰 二十四节气|惊蛰
  •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造访”甘肃海子草原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造访”甘肃海子草原
  • 《航拍中国》(第二季) 甘肃 《航拍中国》(第二季) 甘肃
  • 玉门市“大喇叭”工程服务百姓日常生活 玉门市“大喇叭”工程服务百姓日常生活
  • 同心协力建设美丽家园 ——武威民勤县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全域无垃圾示范县创建工作纪实 同心协力建设美丽家园 ——武威民勤县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全域无垃圾示范县创建工作纪实
  • H5|今年全国两会,甘肃人最关心啥? H5|今年全国两会,甘肃人最关心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