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白银会宁县生态建设持续向好

19-03-06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特约通讯员 常琦彪)会宁县聚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发展之路,促进发展与绿色协调、生态与文明互动,全县生态建设持续向好。

  去年,会宁县实施国家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大环境绿化、国道247线绿化示范带建设、退耕还林还草、已垦草原治理、草原生态保护、天然林缘区人工造林、稍岔沟、康家河综合治理、城区崩塌群治理、草滩鸡毛沟滑坡应急治理等项目,完成绿化造林11万亩,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0平方公里,地质灾害治理长度达到1600米。

  2019年,会宁县按照“两区一流域三山两湖两湿地”的全域绿化生态布局,以大环境绿化、道路绿化、天然林保护、生态脆弱区修复、村庄绿化、特色经济林、农田林网建设“七大工程”为重点,着眼改善祖厉河、渭河、清水河“三大水系”,着力构建生态保护区、生态经济区、生态恢复区“三大生态功能区”,营造生态林11万亩,完成道口至侯川国土绿化1700亩、建设示范林2000亩,加快国道247线生态经济带建设,实现生态与经济相融互促、景观与产业齐头并进。严格执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机制,争取实施祖厉河三期、四期综合治理工程,加快实施南川田园综合体“一河四沟”综合治理进度,启动实施杨集田岔沟防洪治理、柴门康河沟宝川村段和鸭掌沟二期综合治理,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入河排污口、非法采砂、河道垃圾整治力度,严厉查处乱采乱挖、乱排乱倒等违法行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深入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城区垃圾填埋场扩建工程,规划建设郭城、河畔等乡镇污水处理厂,确保祖厉河水质进一步改善。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建立健全垃圾分类收集处置流程,实现“五有六无”目标,不断提高城乡环境卫生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和“三同时”制度,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促进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精彩推荐

  • 【我和我的祖国】“心有猛虎 细嗅蔷薇”——兰州社区民警彭裔涵的职业情怀(组图) 【我和我的祖国】“心有猛虎 细嗅蔷薇”——兰州社区民警彭裔涵的职业情怀(组图)
  • 形迹可疑!轿车后备箱藏熟睡女子被兰州交警查处(图) 形迹可疑!轿车后备箱藏熟睡女子被兰州交警查处(图)
  •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 开学季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把安全工作放首位(图) 开学季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把安全工作放首位(图)
  • 天水一市民为老照片寻主人 天水一市民为老照片寻主人
  • 天水秦州区召开孔繁锦造币厂维修设计方案评审会 天水秦州区召开孔繁锦造币厂维修设计方案评审会
  • 甘肃:惊蛰春耕忙 “种”出好日子 甘肃:惊蛰春耕忙 “种”出好日子
  • 上下同心凝聚磅礴力量 抢抓机遇践行高校担当——兰州大学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图) 上下同心凝聚磅礴力量 抢抓机遇践行高校担当——兰州大学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