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上好冬训课 念好致富经

19-03-04 14: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安定:上好“冬训课” 念好“致富经”

  安定区紧抓农村党员“冬训”有利时机,通过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上好农村党员“冬训课”,引导党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激发党员致富带富内生动力。

  开展大学习拓能力素质。通过举办集中培训班、巡回宣讲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教育引导党员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作用,依托安定党建网、安定党建微信公众号,建立学习教育专栏,开展“学习新思想”网络学习签到活动,目前已推送40余期,访问量达到12万余次。依托293个村网络党支部建立“网上课堂”,及时上传农村党员“冬训”学习内容、通报学习情况,讨论学习心得、商议重大事项等,为广大党员搭建喜闻乐见、易于接受、便于互动学习交流的新平台,确保党员随时随地参训,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

  开展大宣讲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机关党员资源优势,抽调组织1000名党员干部和致富能人组成306个宣讲组,深入全区19个乡镇开展“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政策法规、讲技术信息”“送文化科技、送医疗卫生、送支农物资”暨农村党员“冬训”活动,并按照“区委组织集中宣讲、乡镇组织基层宣讲,乡镇不漏村”原则,通过主体分层“立体式”宣讲、进村入户“集中式”宣讲、政策问答“互动式”宣讲、菜单选学“补充式”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政策宣讲到千家万户。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350余场次。

  开展大交流提致富信心。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靠前服务上门送学420人次,通过送资料、讲政策,让农村党员“冬训”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实现零距离培训。通过组织党员到特色产业、农业产业化、养殖等51个党建示范基地观摩学习、参与实践,并邀请产业能人为广大党员群众现场进行专题授课50余次,加深党员对实用技术的理解掌握,提高实际操作和应用能力,增强培训实效性。先后组织600多名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老党员组成宣讲队开展现场教学285场次,用家乡话把自己的理论学习成果、技术技能、干事创业经验讲出来,实现党员坐得住、听得懂、有收获,切实提高了农村党员“冬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讯员 王辰 李瑞丰)

精彩推荐

  • 甘肃武都 甘肃武都"山顶人"下山记:小洋楼成群 工厂"伴身旁"
  • “道源圣地”崆峒山春日雪景伴云海 飘渺如仙境 “道源圣地”崆峒山春日雪景伴云海 飘渺如仙境
  • 【飞阅甘肃】张掖肃南:5000妇女游客兴高采烈迎“三八” 【飞阅甘肃】张掖肃南:5000妇女游客兴高采烈迎“三八”
  • 天水清水:送文化资源下乡,筑乡村文化之魂 天水清水:送文化资源下乡,筑乡村文化之魂
  • 甘肃财税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 甘肃财税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
  •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 考古专家兰州揭秘“小河墓地” 市民欲观“小河公主” 考古专家兰州揭秘“小河墓地” 市民欲观“小河公主”
  • 甘肃为校外培训机构 甘肃为校外培训机构"划红线" 不得聘请中小学在职教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